聯電車用電子市場有斬獲 營收較去年倍增

▲聯電17日宣佈,2015年車用半導體製造營收達到2014年的兩倍,全年度車用IC營收預計可達數億美元。(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聯電17日宣佈,2015年車用半導體製造營收達到2014年的兩倍,全年度車用IC營收預計可達數億美元。聯電進一步指出,成長主要來自於一線客戶在聯華電子生產的產品,由消費等級 (consumer grade)移轉為更嚴謹,用於關鍵車用功能的Grade 1與Grade 0車用半導體,以及IDM和車用IC設計公司的需求提升等因素。

聯電執行長顏博文表示:「隨著客戶對於聯電車用產品製造能力具備信心,聯電將承諾將持續提升與強化公司在晶圓專工車用上得解決方案。結合經AEC-Q100驗證的技術解決方案,以及符合嚴格的ISO TS-16949車用品質標準的完善製造流程,打造出全方位的 UMC AutoSM 技術平台,車用晶片設計公司將可運用這份優勢,進一步掌握車用半導體日益蓬勃的商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電目前為新電元、TDK株式會社、新日本無線、理光微電子等日本公司,以及其他各大歐美公司製造車用半導體,產品應用涵蓋由資訊娛樂、抬頭顯示器(HUD)、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毫米波雷達,至關鍵的引擎、傳動系統、電源管理及導航功能等。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聯電晶圓代工車用電子半導體顏博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矽品對抗日月光的焱元投資 本周召開發起人會議

矽品對抗日月光的焱元投資 本周召開發起人會議

封測廠矽品對抗日月光的動作頻頻,繼上周末員工走上台北街頭抗議,表示不願意讓日月光併購,籲請政府出來作主之外,由董事長林文伯主導成立的焱元投資,確定再增加欣興電子,並且預定將在本周舉行發起人會議,正式成軍後將啟動矽品第二波股權收購行動。

2015-11-16 10:11

矽品聯盟已成形 準備對抗日月光!

矽品聯盟已成形 準備對抗日月光!

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25%股權,繼10月矽品臨時股東會宣告與鴻海策略聯盟破局,矽品仍堅持對抗日月光,日前啟動第二層防護網,號召京元電、聯電以及矽格投資焱元投資公司,初期預計籌措79億元投資國內半導體業;13日欣興公告投資焱元投資10億台幣,79億目標達陣。

2015-11-14 09:37

聯電10月份營收月增15% 年減10%

聯電10月份營收月增15% 年減10%

晶圓代工廠聯電9日公布2015年10月的營收數字,10月份的營收為新台幣為120.59億元,較9月份營收成長月增15.67%,但較2014年同期衰退10.65%。累計今年前10個月的的營收為1230.40億元,較2014年同期成長5.82%。

2015-11-09 15:07

林文伯焱元投資成立 鴻海有機會加入?

林文伯焱元投資成立 鴻海有機會加入?

受到近期矽品對抗日月光的入股功虧一簣,再加上大陸各集團虎視眈眈,頻頻放話要併購台灣科技業的影響。台灣科技業的自我防衛開始加緊腳步,日前由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所發起的焱元投資,在聯電與京元電分別投資30億元與10億元之後,矽品與矽格兩家公司5日也公告加入,使林文伯當時發起的「虛擬集團」正式成立。

2015-11-06 09:07

半導體產業庫存續調整 聯電估Q4出貨減

半導體產業庫存續調整 聯電估Q4出貨減

聯電(2303)公布第3季合併營收為353.2億元,每股純益(EPS)0.14元;展望第4季,聯電指出,半導體產業現階段庫存調整影響,預估第4季晶圓出貨量,較第3季減少5%以內,平均銷售單價下滑約1%。

2015-10-28 20:07

台積電比不上聯電的是這個…

台積電比不上聯電的是這個…

日前因為台積電是不是獨資登陸大陸興建12吋晶圓廠,而被吵得沸沸揚揚的議題。繼日前力晶在安徽合肥合資的12吋廠動土興建之後,首座由兩岸合作的12吋晶圓廠晶,圓代工廠聯電與中國廈門市政府合資的12吋晶圓廠,聯芯目前也傳出已完成硬體建築,預計2016年中引進設備,年底將開始投產,可望成為首座投產的兩岸合資12吋晶圓廠。

2015-10-23 20:14

台積三星晶片之爭 聯電意外獲利

台積三星晶片之爭 聯電意外獲利

晶圓代工聯電卻躍升為台股主流,成交量123751張,除了為當日台股成交量的第一名之外,更在外資連三買的推動下,一舉突破月線位置。法人表示,聯電14奈米的製程今年底試產,明年將投入量產。聯電能否藉14奈米的投產而成為下一個與三星競爭的對手,外界多所期待。

2015-10-14 14:27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