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彰銀經營權 台新金股價下跌近15%

(圖左)台新金控財務長林維俊,(圖右)台新金控總經理饒世湛。(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新金(2887)17日召開法說會表示,彰銀案民事訴訟將在25日一審宣判,台新金控財務長林維俊說,自2014年12月8日痛失彰銀經營權後,台新金股價至今已下跌14.7%,比同期金融股下跌的4.5%來看,已經超跌10%,這關係到台新金20多萬股東權益,而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相信司法會還給台新金控公道。

林維俊指出,自2014年12月8日彰銀改選董事,台新金的經營權被財政部毀諾背信奪走後,台新金股價已跌14.7%,比同期金融股超跌10%!因此,台新金表示,會持續與金管會溝通,希望暫時不要發普通股來贖回特別股,而是分年贖回特別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維俊表示,為了捍衛台新金20萬股東權益,已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25日將會一審宣判,其訴訟主位聲明要求財政部回歸到2005年公告與公函精神,讓台新金重新拿回對彰銀的經營權;若聲明不獲認同,將執行向財政部求償約150億元的備位聲明,即台新金去喪失彰銀經營權後,依法認列鉅額虧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台新金17日股價以12.25元開出後,最高落在12.4元,漲2.07%;在權證市場上,與其連結的JT永豐(037513)、富邦B8(038451)、B6永豐(035306)等都呈漲勢。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彰化銀行財政部台新金控股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彰銀案民事訴訟 將於25日第一審宣判 

彰銀案民事訴訟 將於25日第一審宣判 

台新金控17日舉行法說會,針對外界關注的彰銀案,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對於財政部未能履行2005年公告及公函的契約義務,搶下彰銀經營權,台新金透過司法途徑向台北地院提出「確認契約存在」的民事訟訴,訴訟結果將在下周三(25日)進行第一審宣判。

2015-11-17 15:57

證所稅廢了! 台股收盤大漲124點

證所稅廢了! 台股收盤大漲124點

台股17日開高走高,以漲73.74點(或0.89%),報8,369.14點開出;隨後不到五分鐘,指數強升逾百點;尾盤漲勢持續,以漲124.02點(或1.5%),報8,419.42點作收,穩守8,400點,成交金額為856.69億元。

2015-11-17 14:01

證所稅修法今表決 財金首長盼盡快落幕

證所稅修法今表決 財金首長盼盡快落幕

證券交易所得稅修法17日在立法院表決,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表示,證所稅應要通盤研議,但國民黨團現在也已經決定廢稅,他的立場沒有講話的餘地,僅能尊重,但仍希望能夠凝聚共識,讓案子快速落幕;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表示,對於修法實質內容沒有太大意見,盼證所稅修法盡快通過,讓股市不確定因素消除。

2015-11-17 10:54

保險理賠爭議多 金管會金檢鎖定二業者

保險理賠爭議多 金管會金檢鎖定二業者

保險理賠事件爭議頻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推動金融機構友善待客原則,金管會將會針對理賠爭議比重較多的一至兩家業者,展開專案金檢,若查出業者「不理賠當作績效指標」屬實,將予以重罰,最重可撤換負責人。

2015-11-17 09:37

證所稅廢了! 吳火生:助於金融股市發展

證所稅廢了! 吳火生:助於金融股市發展

立法院17日通過廢除證所稅,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大盤從昨天開盤跌逾百點後拉回,除了受到巴黎恐攻事件影響,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外,很大的原因就是預期證所稅會通過;因此,17日早盤台股指數再衝高百點,就是在反映證所稅的預期;而廢除證所稅對於台股、金融市場來講是好的發展。

2015-11-17 13:34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