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無薪假到年底 林郭文艷:沒那麼糟糕

▲面對華映無薪假的狀況,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17日嚴正澄清指出,狀況沒有報導上說的那麼糟。(圖/本報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華映日前公布,因為面板業市況不佳,再加上大陸面板廠低價競爭的影響,公司開始自11月份開始施放無薪假到明年底。對此,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17日嚴正澄清指出,目前僅暫停一個工廠,將工作量分散至另兩個廠,而且由幕僚、行政等間接人員先放假,其他作業人員仍續上班,狀況沒有報導上說的那麼糟。

對於勞動部公布,華映放無薪假的人數高達2515人,17日大同在與中興保全共同異業結盟,宣布大同將結合中保無限+以實踐務聯網技術的記者會上,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對無薪假的消息指出,目前僅暫停一個工廠,將工作量分散至另兩個廠,強調媒體報導華映無薪假到年底,作業人員仍續上班,由幕僚、行政等間接人員先放假。所以,無薪假放到年底的情況並非實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郭文艷進一步澄清,無薪假都是一次申請3個月,目前還在等勞動局同意後才可執行。現行休無薪假的是幕僚、行政等「間接人員」,現有作業員每個人都有工作,只是沒有加班。所以,華映無薪假的情形,只有一句話「沒那麼糟」,報導說休到年底是錯誤訊息。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華映無薪假林郭文艷大同面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創43個月新高! 放無薪假人數暴增至5千多人

創43個月新高! 放無薪假人數暴增至5千多人

無薪假大侵襲!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無薪假數據,11月截至目前為止,共有45家事業單位、5,292人實施無薪休假,其中,放無薪假人數暴增至5,000多人,創下43個月以來新高!

2015-11-16 15:53

夏普面板本業慘 靠賣茶葉補貼

夏普面板本業慘 靠賣茶葉補貼

夏普的液晶面板、太陽能電池、家電、IT產品等事業銷量慘淡,最新自救策略不是嫁鴻海,而是發展食品業!夏普希望能藉賣茶葉帶動沖茶機的買氣,但股價會說話,消息一出立刻下滑到50年新低位置,報價125日圓,是年初的一半。

2015-11-12 18:23

京東方要買南茂上海廠 南茂:媒體臆測

京東方要買南茂上海廠 南茂:媒體臆測

大陸積極擴產面板產業,但產業鏈不完整,外傳可能由京東方入股南茂上海廠「宏茂微電子」,攻下游封測。雖然南茂(8150)已經公開澄清,京東方要買上海廠一事純屬媒體臆測;但也代表台灣真的是被嚇大的,一有動靜就以為陸資又要來買買買。

2015-11-11 16:02

群創聯手鴻海最大投資案 招募逾2千名生力軍

群創聯手鴻海最大投資案 招募逾2千名生力軍

群創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段行建博士日前參加台大電機系慶祝成立七十周年,以1969年畢業學長身份參加「產業創新論壇」中呼籲,台灣的各種產業要更加努力,以提升自家的競爭力。此外,因應群創聯手鴻海於2015年高雄路竹建置6代LTPS廠及8.6代廠的人力需求,將再徵才逾2千名生力軍加入。

2015-11-11 11:01

夏普被降為垃圾級 還可能跟鴻海說掰掰

夏普被降為垃圾級 還可能跟鴻海說掰掰

夏普被信評機構標普(Standard & Poor)降至垃圾級「CCC+」, 夏普主要銀行團也要求夏普必須在3月底確定面板事業的買主,否則破產後資產將更不值錢。原本市場預期,營運狀況低迷的夏普會加速與鴻海的合作進度;但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 ,JDI )的會長本間充表示,希望把夏普的技術留在國內,因此鴻夏戀可能生變。

2015-11-10 13:0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