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案民事訴訟 將於25日第一審宣判 

左為台新金控財務長林維俊,右為總經理饒世湛。(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新金控17日舉行法說會,針對外界關注的彰銀案,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對於財政部未能履行2005年公告及公函的契約義務,搶下彰銀經營權,台新金透過司法途徑向台北地院提出「確認契約存在」的民事訟訴,訴訟結果將在下周三(25日)進行第一審宣判。

台新金針對彰銀案採取民事訴訟、聲請假處分以及監察院陳情方式,其中民事訴訟將於25日第一審宣判;台新金指出,民事訴訟中提出「確認契約存在」,且聲明要求恢復彰銀經營權,若財政部無法返回原狀,則會要求備位求償,即要求財政部賠償失去彰銀經營權損失的150億元;台新金說,2015年以來雙方已開過多次準備庭,在10月28日召開的言辭辯論庭中,審判長宣布辯論終結,並在庭後公布將在11月25日進行第一審宣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金指出,監察院陳情部分,請監察院調查審究財政部及其負責人,是否涉有違法失職之責任,而監察院在10月7日通過調查報告指出,財政部未考量政府的施政的連貫性及一致性,要求財政部檢討。

另台新金在法說會上也公布,2015年前3季稅後淨利為11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23元,金控資本適足率(CAR)為128.3%,銀行資本適足率(BIS)12.6%;就收入結構來看,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分別占47.5%、30.5%;展望第四季,總經理饒世湛指出,在台新金各項業務穩定下,利息與手續費可望持續成長。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新金財政部彰銀民事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證所稅廢了! 台股收盤大漲124點

證所稅廢了! 台股收盤大漲124點

台股17日開高走高,以漲73.74點(或0.89%),報8,369.14點開出;隨後不到五分鐘,指數強升逾百點;尾盤漲勢持續,以漲124.02點(或1.5%),報8,419.42點作收,穩守8,400點,成交金額為856.69億元。

2015-11-17 14:01

巴黎恐攻利空已過? 美股收盤飆漲237點

巴黎恐攻利空已過? 美股收盤飆漲237點

在大宗商品價格回穩,以及投資人認為巴黎恐怖攻擊事件不會影響金融市場太久的狀況下,美股16日三大指數收盤都漲逾1%,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237.77點(或1.38%),以17,483.01點作收。

2015-11-17 08:32

台新金澄清:未主張財政部應「永遠無條件」支持

台新金澄清:未主張財政部應「永遠無條件」支持

台新金控發布澄清新聞稿表示,身為彰化銀行最大股東,對於彰化銀行於日前召開法說會,對於並具體說明公司整體營運概況及未來業務方向的做法表達支持;惟法說會後,按部份媒體報導內容顯見張明道董事長對於台新金控投資彰銀乙案有諸多錯誤的認知及論述,台新金控茲澄清:

2015-11-03 13:19

彰銀總座:過去台新金、彰銀的關係就像兩岸

彰銀總座:過去台新金、彰銀的關係就像兩岸

彰化銀行總經理施建安表示,去年彰銀董監事改選前,台新金、彰化銀行的關係就像兩岸──雙方都可以接受維持現狀,直言當初財政部只希望維持台新5席、公股4席,讓台新銀行能夠編制合併報表,財政部也可以有所制衡;不料,台新卻突然想取得未來「足以主導合併」的董事席次,財政部才會「被迫應戰」。

2015-10-30 21:24

台新金大動作反擊 財政部彰銀懶人包 求償150億

台新金大動作反擊 財政部彰銀懶人包 求償150億

針對財政部日前提出「彰銀董事改選懶人包」一事,台新金今日大動作反擊。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該文件中出現許多具攻擊性及與事實不符,可能誤導大眾視聽,並對台新金控造成傷害的內容,在10月13日監院公告的調查報告中,都已證明其說法無法立足,希望財政部能盡速回歸法制面,遵守政府的承諾。

2015-10-22 18:39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擔心個資流入中資 誠美材股東怒告董座何昭陽

擔心個資流入中資 誠美材股東怒告董座何昭陽

國內偏光板大廠誠美材(4960),在股東會改選前夕,爆出董事長何昭陽擅自取走公司大小章,且在天逸集團董事長温峰泰陪同下,前往股務代理機構取得公司股東名冊,由於陪同董事長前往的人士涉嫌吸金,並有中資問題,相關消息引發各界關注。

2024-04-19 11: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