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廢了! 台股收盤大漲124點

廢證所稅助攻,台股開高走高,尾盤收漲124點。(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股17日開高走高,以漲73.74點(或0.89%),報8,369.14點開出;隨後不到五分鐘,指數強升逾百點;尾盤漲勢持續,以漲124.02點(或1.5%),報8,419.42點作收,穩守8,400點,成交金額為856.69億元。

市場分析,立法院17日通過廢除《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證所稅確定廢除,金管會表示,證所稅廢除後,股市大戶可望回來一大半,也能帶動散戶進場;目前確定廢除證所稅,台股也能消除不確定因素,讓股市回到正常的機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廢除證所稅市場已預期且也反映,而廢除證所稅對於台股、金融市場來講是好的發展,但台股量能無法短期就馬上提升,還是需要時間;目前美國升息不確定性仍在,待明年美國有機會升息後,台股走勢會更穩定。

在布局上,法人建議留意績優股票,也可留意進入旺季的光通訊和網通,此外也看好搭上選舉題材的生技股;券商建議,看好的投資人,可利用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證所稅廢了台股收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證所稅今拚過關 大戶要回來了?

證所稅今拚過關 大戶要回來了?

國民黨版證所稅修正稅修正案13日拚過關,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日前接受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證所稅通過機會很大,若通過後,股市大戶會回來一大半,也能帶動散戶進場,因此,贊成證所稅通過,盡快消除不確定因素,讓股市回到正常的機制。

2015-11-13 10:09

證所稅修法今表決 財金首長盼盡快落幕

證所稅修法今表決 財金首長盼盡快落幕

證券交易所得稅修法17日在立法院表決,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表示,證所稅應要通盤研議,但國民黨團現在也已經決定廢稅,他的立場沒有講話的餘地,僅能尊重,但仍希望能夠凝聚共識,讓案子快速落幕;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表示,對於修法實質內容沒有太大意見,盼證所稅修法盡快通過,讓股市不確定因素消除。

2015-11-17 10:54

保險理賠爭議多 金管會金檢鎖定二業者

保險理賠爭議多 金管會金檢鎖定二業者

保險理賠事件爭議頻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推動金融機構友善待客原則,金管會將會針對理賠爭議比重較多的一至兩家業者,展開專案金檢,若查出業者「不理賠當作績效指標」屬實,將予以重罰,最重可撤換負責人。

2015-11-17 09:37

巴黎恐攻利空已過? 美股收盤飆漲237點

巴黎恐攻利空已過? 美股收盤飆漲237點

在大宗商品價格回穩,以及投資人認為巴黎恐怖攻擊事件不會影響金融市場太久的狀況下,美股16日三大指數收盤都漲逾1%,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237.77點(或1.38%),以17,483.01點作收。

2015-11-17 08:32

簡鴻文:證所稅廢除 台股將恢復活力

簡鴻文:證所稅廢除 台股將恢復活力

證所稅今天確定廢除,對此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表示,雖然已經廢除了,但台股還需要休養生息,才會慢慢恢復活力。

2015-11-17 12:36

人民幣能加入SDR IMF總裁、美國:支持

人民幣能加入SDR IMF總裁、美國:支持

人民幣在經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美國政府背書後,幾乎確定將在30日IMF執行董事會議上,被納入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s, SDR)一籃子貨幣。經濟學家指出,人民幣與美元、歐元同列為國際儲備貨幣後,各國對美元的依賴降低,風險分散,有助於全球經濟穩定。

2015-11-17 12:2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