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廢了 許勝雄:吸引企業回台上市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直表示,廢除證所稅將有助於資金的活絡,尤其是IPO條款的廢除後,會吸引更多的企業會願意回來台灣上市。(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對於17日立法院正式廢除了證所稅一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直表示,這將有助於資金的活絡,尤其是IPO條款的廢除後,企業就有更多的資金去談全球的運籌帷幄,並且做極大化的布局。因此,「這是一件好事!」

許勝雄表示,廢除了證所稅之後,讓股市的影響因素一切回歸到基本面、經濟面的因素上。他進一步指出,就經濟面來說,在廢除證所稅之後,企業的投資可以適時的放大,來做更多樣化與大規模的投資,這對於企業來說,就會比較有能力從研發、行銷上建立競爭力,而在企業永續發展上也會有所幫助,整體經濟的復甦會是件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勝雄強調,就企業主的角度來看,他會比較在意IPO條款的廢除。因為,在IPO條款的廢除之後,未來就會吸引更多的企業會願意回來台灣上市,如此進一部活絡國內的資金市場。這樣的情況下,就能刺激之前所談到的,企業能進行更多樣化與大規模的投資,從研發、行銷上建立競爭力,而在企業永續發展上也會有所幫助。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證所稅廢了許勝雄工總金仁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若證所稅問題未解 許勝雄:台灣很多企業恐被併購

若證所稅問題未解 許勝雄:台灣很多企業恐被併購

有關證所稅存廢議題,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13日表示,假如證所稅問題一直懸而不決,不用2、3年,台灣就會有很多企業,被外國或中國大陸企業併購。

2015-11-13 13:05

勞退金足額提撥 工總許勝雄:很好

勞退金足額提撥 工總許勝雄:很好

勞動部希望企業足額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很好啊!都是好事啊!讓大家能夠安心去工作,在人生過程中應該要有保障,任何一個人都應該要有保障。 」

2015-10-28 20:09

許勝雄指台灣投資環境「缺德」 經長:他用心良苦啦!

許勝雄指台灣投資環境「缺德」 經長:他用心良苦啦!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日前指出,台灣投資環境不但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而且還「缺德」。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22日表示,許勝雄會這樣說,是希望社會更和諧,大家專注在經濟發展上,「他是用心良苦啦!」

2015-10-22 17:56

台灣充斥不安、對立與衝突 許勝雄憂外國人不來投資

台灣充斥不安、對立與衝突 許勝雄憂外國人不來投資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22日透露,曾有1名來自東南亞國家的駐台代表對他表示,由於台灣社會充斥不安、對立、衝突,導致該國投資人不願來台投資,轉而選擇其他國家,讓他感到相當擔心。

2015-10-22 16:17

談鴻矽戀 許勝雄:併購就像吃飯一樣

談鴻矽戀 許勝雄:併購就像吃飯一樣

矽品與鴻海16日下午召開策略聯盟說明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稱雙方此次合作是「1加1大於5」。談及「鴻矽戀」,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雖表示不便評論個案,但仍說:「併購就像吃飯一樣,隨時都在發生。」強調後續效果須看經營者的心態、心胸、雙方合作意願,才能決定成敗。

2015-09-16 18:2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