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總統舉辦「朱習會?」 朱立倫透露:印尼樂意安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馬習會」落幕後話題仍不斷,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7日受訪時表示,如果當選的話,可以推動「朱習會」,除了延續「馬習會」以外,從兩岸和平發展,一直到他主張的合作雙贏,都是他期待的,「聽說印尼希望下一次X習會,他們樂意安排」。

朱立倫17日上午接受News98「財經起床號」專訪,被問到當選後會有「朱習會」?他回應,在延續國民黨堅持的兩岸政策情況下,「朱習會」水到渠成,如果當選必然可以推動「朱習會」。

朱立倫表示,不論是從兩岸和平發展,一直到他主張的合作雙贏,產業、教育、國際空間的合作都會有進展,這是他期待的,「之後聽說印尼希望下一次X習會,他們樂意安排」。

朱立倫表示,在雙邊友好和平氣氛下,邀請對岸領導人到台灣來訪問,或是台灣領導人到大陸,都很正面。至於是否會推動雙方領導人會面常態化?朱立倫說,這是正常、必走的趨勢,對兩岸和平發展、互利、合作雙贏都是好事情。

朱立倫也提到,當選後推動台灣加入NGO這是第一步要做到的,他這次訪美也提到國際刑警組織,之前有ICAO、WHA,這些是做為世界公民的台灣要加入的,他們長期努力,現在都一步步突破,環保、文化、教育角度,應該都要加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