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操刀經國故居改麥當勞 蔣友柏:有些事就是不願意做

2015年11月17日 10:56

▲蔣經國故居被改建為咖啡館以及麥當勞。(圖/翻攝自中國日報)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位於大陸杭州西湖的蔣經國故居,先後被美國連鎖餐飲龍頭星巴克,以及麥當勞進駐開店,因而遭批評滿腦子都是錢、糟蹋歷史與文物等。對此,橙果設計16日傍晚發出聲明稿澄清,現有空間規劃與設計皆與橙果設計無關;事實上,創辦人蔣友柏早在10月31日也曾在微博談到,「有些事,就是不願意做 。」

大陸媒體今年4月曾報導,蔣經國舊居開將開設麥當勞咖啡館,其空間設計正是由蔣經國之孫蔣友柏的橙果團隊操刀。不過,橙果設計昨天發出聲明稿表示,在空間規畫之初,團隊確有設計提案,但方案並未被委託方採納,「近日於杭州經國故居開幕之麥當勞與鄰近已開幕之星巴克,其現有空間規劃與設計皆與橙果設計無關,亦非橙果設計之原始設計。

無獨有偶,蔣友柏在上個月底也在微博發文指出,他有承接杭州故居的裝修案,原因是客戶本來表示,要做出「古跡地產的正確設計範例」,但過程中才了解到,「原來要開的是麥當勞」、「原來客戶要的只是我提供先人的照片」

最後,蔣友柏以無法達成客戶的期望為由解約,並提到可能是叛逆作怪,「有些事,就是不願意做,不願意配合」。他甚至直言,在故居開麥當勞與在宮殿裡開星巴克,「到底是如何符合文化地產的正確使用規範?」


▲蔣友柏在10月31日曾在微博PO文,「有些事,就是不願意做 。」(圖/翻攝蔣友柏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