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平時禁區「解除封印」 三貓爭相擠入,同時卡住了!


▲「聽說奴才今天將禁區解除封印了!」「快讓我進去瞧瞧。」「我先啦!吼唷~不要推擠!」(圖/Twitter @mana04lemone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喵星人天性就像獵人,喜歡四處探索,對於家中「不能進入的地方」越是充滿好奇心!日本一名貓奴日前在Twitter上分享,家裡平時的一個「禁區」突然打開了,而3隻貓看見封印解除,紛紛爭先恐後擠進去,沒想到就一起「卡住」了。

這逗趣的畫面,也讓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貓貓:據聞裡面有奴才藏了起來的小魚干。」「一山不容三聖上呀!」「據說三隻一起進去,可以進化成三頭貓…...」「結果裡面不但啥也沒有,還白白被卡成一團。」


▲▼這家貓咪平時的模樣。(圖/Twitter @mana04lemone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貓咪天生擁有巡視領土、探索未知環境的需求,所以對家貓而言,家中每一處都是牠渴望「了解清楚」的場所。根據晨星出版《貓語大辭典》一書解釋,有些貓特別愛跟著人進廁所、浴室,這是因為家人們進入廁所或浴室時,通常會將門關上,讓貓咪無法進入,反而激起牠的探險慾望。

對家貓來說,這個家雖然都是牠的地盤,但總覺得「廁所謎題特別多」,有一種無法完全占據的感覺。加上廁所內經常傳出流水聲,還有許多奇奇怪怪的設備,例如蓮蓬頭、水龍頭,貓咪會認為「這裡彷彿跟其他房間不一樣!」更激發牠的好奇心。有些家貓會因此特別在乎浴室,只要人們準備開門進入,牠們就會跟著衝進去;不然就是在門外抓門又喵喵叫。即使是怕水的貓,這時候為了滿足探險慾望,就算被正在淋浴的主人濺濕身體也不要緊。

關鍵字: 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