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劍靈》世界錦標賽冠軍由韓國「金伸謙」奪得

圖、文/4Gamers

為期許久的「劍靈 Tournament 2015 WORLD CHAMPIONSHIP 世界錦標賽」終於在上周 14 日進行總決賽,本次決戰場為韓國釜山電影前堂戶外展開,冠軍可獲得官方特製的勝利獎盃,以及韓圜 4,000 萬(折合新台幣約 121 萬元)的冠軍獎金,亞軍可獲得韓圜 2,000 萬元、以及季軍的韓圜 1,500 萬元。最後由來自韓國的復活賽冠軍金伸謙以 4:1 一舉奪冠!

2015 《劍靈》世界錦標賽由台、中、日、韓透過地方選拔賽,各自選出 4 名代表,台灣由 10 月中甫自國家代表選拔賽選出的「Qmei莓」(召喚師)、「Megie」(刺客)、「葳杵」(拳士)、「動感超人」(劍士)遠征韓國,只可惜在 16 強決賽期間已經被全數淘汰。最終四強形成 3 韓 1 日局面,由來自日本的 Yuya Masumoto(力士)力戰韓國群雄,但仍然在準決賽不敵韓國 Jungho Yoon(氣功師)的追擊,接著在季軍戰再次輸給同樣是氣功師的 Jaesung Lee,最後以第四名作收。

上周 14 日舉行的冠亞軍總決賽,除精彩賽事,NCSOFT 大手筆安排多項周邊活動,像是 13 日《劍靈》元素、原聲帶以及饒舌、流行音樂的元素,編繪音樂劇「墨焰魔女秦熙妍」(00:21:00),搭配多變的視覺演出技法,作為本屆賽事開場。

同時,現場舉辦「全球 Tag 配對特別賽」、「建元成道,偉大的旅程」改版新訊公布,以及 14 日邀請韓國女團「MAMAMOO」現場演唱等,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本次由 4Gamers_01 進行轉播,並由鐵蛋、SoBadRush 以及賽評懶貓共同播報。

總決賽前加碼的交流賽,邀請中、日、韓三國知名選手、玩家出戰,採 BO3 制的鏡像對決,僅能依序由劍士、力士、刺客出戰。因為對戰雙方均是這次錯過錦標賽的高手遺珠,使得這場交流賽事同樣受到注目。

第一場有「眉毛劍士」稱號的韓國 Junho Han 對上中國第一劍神 Ming Chai;力士戰有曾經在 S1 拿下第五名的韓國 Sungjin Choi 對上日本 Yuya Masumoto;至於刺客戰則由 S2 曾拿過第二名的韓國 Jinyou Park 對上另外一名中國選手 Xiaotian Zhu。

雙方交戰多回,第一場劍士戰由技高一籌的 Junho Han 以 2:0 取勝,第二場力士戰還是由韓國選手 Sungjin Choi 以 2:0 勝出, 刺客戰則是由韓國 Jinyou Park 以 2:1 獲勝。

▲韓國(左)Junho Han 對上中國(右)Ming Chai。(圖/4Gamers)

▲韓國(左)Sungjin Choi 對上日本(右)Yuya Masumoto。(圖/4Gamers)

▲ (左)Jinyou Park 對上另外一名中國選手(右)Xiaotian Zhu。(圖/4Gamers)

緊接開打的總決賽由同樣來自韓國的 Sinkyum Kim 金伸謙(咒術師)對上 Jungho Yoon 尹柾淏(氣功士)採 7 戰 4 勝制。

第一場,雙方開場先繳招一波,金伸謙連續暈眩先發制人,雙方相互繳招一波,金伸謙魔靈狂放,儘管尹柾淏 打得相當仔細,仍然錯失壓進機會,最後由金伸謙先馳得點。第二場是碾壓場,尹柾淏 開場直接被金伸謙暈眩,時空扭曲連發的狀態光速解決,金伸謙再度拿下第二分。

▲ 金伸謙賽前人氣與贏面指數相當旺。(圖/4Gamers)

第三場上演逆轉局,金伸謙按往常開場快攻逼掉尹柾淏半個血條,然而,尹柾淏成功拉開魔靈距離,緊咬金伸謙展開連珠砲攻擊,很快在血量獲得優勢後,直接一波帶走,讓尹柾淏終於拿下第一分,比數來到 2:1,順道終止金伸謙二十連勝紀錄。

第四場 Jingho Yum 原本又想重施故技拉開距離,雙方持續拉扯後金伸謙把魔靈召回,接著就在金伸謙大招連發後,直接帶走,比數已經來到 3:1,金伸謙再次獲勝。

第五局也是關鍵局,雙方陷入激戰,Jungho Yoon 無視咒術師的優勢,幾次驚險逃過金伸謙連技外加追平血量,然而金伸謙始終善用魔靈位置,中間 Jingho Yum 成功以冰牢抵銷降魔陣的時間,最後卻在身中暈眩,跟著搶奪後,直接被秒殺帶走。

最後由金伸謙奪得 2015《劍靈》世界錦標賽冠軍,以及韓圜 4,000 萬冠軍獎金。

▲ 金伸謙邀請雙親一同上台高舉冠軍獎盃。(圖/4Gamers)

新聞來源: 2015《劍靈》世界錦標賽活動官網

關鍵字:劍靈新洪門參上改版種族吉恩立副本對戰武器金伸謙世界錦標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