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效應 資金湧向貴金屬原油避險

▲恐攻後,歐洲股市呈現跌勢,資金湧向其他市場避險,貴金屬和原油也見漲,照片為法國總統歐蘭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法國恐怖攻擊影響,歐洲股市呈現跌勢,資金湧向其他市場避險;歐元指數跌掉0.3%,美元漲幅0.3%,貴金屬和原油也見漲

英、法、德股市全面收黑,跌幅有1%。貴金屬現貨和期貨漲幅將近1%,黃金現貨報價1093元、銀0.67元、白金0.93元;銅價呈現平盤。連因為供過於求而一直不被看好的原油現貨、期貨漲幅也有1%;天然氣漲幅3.3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貴金屬原油期貨黃金白金天然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油價漲不上去 IEA:油價復甦要5年

油價漲不上去 IEA:油價復甦要5年

國際能源署 (IEA)指出,油價每桶 50 美元至 60 美元間的低價還會持續,預估到 2020 年時才能回到每桶 80 美元;復甦還要等5年。

2015-11-11 16:30

選後避險 外資撤出亞洲市場

選後避險 外資撤出亞洲市場

根據歷史經驗,國內總統大選後未來政經情勢的不確定性會讓民眾惶恐,加上聯準會年底若升息,外資會把資金從亞洲市場撤回母國;兩大因素使國內對美元的需求升高。

2015-11-16 10:27

巴黎恐攻+升息預期 周一金融市場皮皮剉

巴黎恐攻+升息預期 周一金融市場皮皮剉

法國巴黎驚傳恐怖攻擊,加上美國聯準會(Fed)極可能在12月升息,使得投資人情緒緊繃,美股道瓊指數周五收挫逾200點,周一全球金融市場,恐將出現一波動盪。據分析師研判,投資人可能會選擇拋售股市、新興市場等風險資產,轉而投入美元、美債、黃金等避險資產。

2015-11-15 09:57

巴黎恐怖攻擊 歐美股恐再惡化!

巴黎恐怖攻擊 歐美股恐再惡化!

市場擔憂聯準會升息,加上商品價格下滑影響石油類股行情,13日全球股市同步下挫,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202.83 點(–1.16%),華爾街股市三大股市及歐股都呈跌勢,而日前傳出巴黎發生恐怖攻擊,法國官方已證實造成目前149人死亡,此消息傳出,下周歐美股市恐怕會再有一波下跌潮。

2015-11-14 12:22

證所稅轉向 張盛和:面臨選舉,已無法冷靜討論

證所稅轉向 張盛和:面臨選舉,已無法冷靜討論

國民黨團13日決議「廢除」證所稅,希望於本文內加上一句「證交稅內含證所稅」,並在說明欄載明千分之0.5、千分之2.5等細節,藉此解決爭議。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16日表示,證所稅修法已成為政治問題,面臨選舉,兩黨已無法冷靜討論該議題,強調自己贊成「國民黨團原先版本」。

2015-11-16 09:28

房市好慘!2015上半年住宅交易額大減1千7百億

房市好慘!2015上半年住宅交易額大減1千7百億

房市慘兮兮!根據房仲業者觀察,2015上半年全台6都住宅交易額共計4,901億元,較2014年同期大減逾1,700億元,減幅近26%。太平洋房屋副總章克勤表示,買方持續觀望、無法和屋主達成價格共識,是造成房地產量能萎縮的主因。

2015-11-15 19:01

矽品對抗日月光的焱元投資 本周召開發起人會議

矽品對抗日月光的焱元投資 本周召開發起人會議

封測廠矽品對抗日月光的動作頻頻,繼上周末員工走上台北街頭抗議,表示不願意讓日月光併購,籲請政府出來作主之外,由董事長林文伯主導成立的焱元投資,確定再增加欣興電子,並且預定將在本周舉行發起人會議,正式成軍後將啟動矽品第二波股權收購行動。

2015-11-16 10:11

IS恐攻影響台股? 張盛和:國安基金隨時進場

IS恐攻影響台股? 張盛和:國安基金隨時進場

法國巴黎爆發恐怖攻擊事件,全球股市應聲收黑,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16日表示,台股難免動盪,但影響不至於太深,且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已在辦公室坐鎮,顯示國安基金嚴陣以待、正密切注意,必要時會隨時進場。

2015-11-16 09:4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