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第3季EPS大增近5倍 刺激股價創波段新高

▲智邦第3季財報公布,每股EPS較去年大漲近5倍,刺激股價再創波段新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網通股智邦日前公布2015年前3季的財報,累計營收高達新台幣176.2億元,每股EPS達1.34元,不但遠高於遠2014年同期的0.77元,單季更是大成長了491%。而且在高毛利超過20%的刺激下,帶動近期股價大幅上揚。16日開盤不畏大盤受法國恐攻的影響下跌,逆勢上揚。股價最高一度來到25.45元的價位,上漲0.85元,股價再創波段新高。

根據智邦指出,近期由於瞄準交換器商機,並積極推動40G、100G高階交換器,舊產品線陸續退場,投入毛利較高的產品線,致第三季毛利率拉高至20.14%,較第二季增加3個百分點。在第三季產品營收結構上,網路交換器佔整體營收比重59.76%;網路接取設備佔比重20.95%;無線網路設備佔比重6.96%;寬頻網路設備佔比重1.81%;及其他產品比重為10.5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未來,智邦表示,全球科技產業正站在一個快速變化的轉折點上,包括技術架構、應用趨勢、產業生態等皆是如此。在此其中,的確存有許多新的機會,對智邦身處的網路通訊產業而言,更是如此。智邦除了謹慎樂觀看待產業發展前景,並積極投資布局新領域的發展。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智邦網通交換器4G恐怖攻擊巴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智邦受惠十三五計畫 近3個月大漲8成5

智邦受惠十三五計畫 近3個月大漲8成5

中國日前所公布的十三五計畫,其中一大亮點就是強化網路的基礎建設,希望藉此進一步將頻寬覆蓋率到雲端、大數據等的商業應用。這也使得台灣網通廠近期掀起一波強漲攻勢。其中,漲勢最為兇悍的莫過於智邦,6日股價在不畏大盤下跌156點疲弱走勢的情況下,收盤上漲0.75元,來到22.95的價位。智邦自今年7月低點12.4元開始,至今已大漲超過85%。

2015-11-06 16:30

股價登上今年新高 4家企業令人驚艷

股價登上今年新高 4家企業令人驚艷

近期受惠於台股大盤的回溫,使得不少業績表現不弱的股票均登上今年股價的新高水準。包括太陽能廠碩禾、電信三雄之一的中華電、網通大廠智邦、以及個人電腦廠商倫飛等,均在20日收盤後登上今年以來的股價新高位置。

2015-10-21 09:10

跨平台安全應用!凱擘推出 HomeSecurity 居家月租服務

跨平台安全應用!凱擘推出 HomeSecurity 居家月租服務

凱擘大寬頻宣布推出「HomeSecurity居家防護」服務,結合「多螢監看」、「簡易模式」、「異常告警」與「遠端控制」等特色,提供電視、手機、平板、電腦等跨裝置、跨平台的影像監控與智慧防護,一旦發生緊急事件,系統將立即發送通知給使用者,並能即時將錄影畫面儲存於雲端。

2014-09-29 18:49

網通新兵宇智掛盤 蜜月行情大漲8成

網通新兵宇智掛盤 蜜月行情大漲8成

網通新兵宇智網通3日正式以32元掛牌上櫃交易!開盤後,宇智股價隨即大漲近80%,最高一度來到56.8元的價位,順利展開蜜月行情。

2015-11-03 12:01

台達電首辦現金增資 擬募資逾200億

台達電首辦現金增資 擬募資逾200億

在iPhone 6S微型扼流器訂單帶動下,台達電(2308)散熱風扇與網通產品出貨成長,挹注第3季營收、每股純益等皆創歷史新高;而為了改善財務結構,台達電首度辦理現增1.7億股,已獲證期局通過,將在11月9日定價,擬募逾200億元,預計年底前完成。

2015-10-29 18:18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今年稍早將其AI程式 Gemini 加入了 Android 設備,但它僅支援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現在,Google已經悄悄地擴展了 Gemini,支援 Android 10 和 Android 11,等同約2017年前後的手機都能支援。

2024-04-26 10:3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