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外長開會:敘利亞明年和談 18個月內制憲大選

▲多國外長14日在維也納召開會議,商討如何解決敘利亞內戰問題,並訂出時間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動亂造成大量民眾流離失所,不僅促成今年的歐洲難民潮,也成為恐怖組織的溫床。世界各主要國家的外交部長14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會議,商討敘利亞內戰問題並達成共識,決定敘利亞政府與反叛軍需在6個月內談和並籌組過渡政府,在18個月內制定新憲、舉行大選。

參與維也納會議的國家包括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中國等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埃及、伊拉克等外長,以及各個國際聯盟如聯合國、歐盟、阿拉伯聯盟也派代表出席。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表示,各國已為敘利亞問題的政治進程提出了明確的時間表。

拉夫羅夫重申,敘利亞的未來及總統阿薩德的去留應該由當地民眾自己決定;德米斯圖拉也呼籲敘利亞立即停止內戰,接受調解並展開和談,盡快就成立過渡政府達成共識。

時間表訂定,在今年12月,聯合國將提出一份參與敘利亞政治進程、排除恐怖組織的反對派組織名單,在停火協議生效後,各國有義務約束自己支持的組織遵守協議; 明年1月1日前,敘利亞政府需和推派的反對方展開和平談判,這部分由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與中東國家合作,負責維持敘利亞穩定停火。

另外,從現在起6個月內,敘利亞須建立一個「具公信力、包容性,且不屬於特定教派」的過渡政府;18個月內產生一部新憲法,並在聯合國監督下舉行自由、公正的大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