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台大傑出校友」 蔡明忠:我不算是個好學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鼓掌~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右)獲頒台大傑出校友獎。(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15日舉行87年校慶,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獲頒傑出校友,台大更以「國際標竿企業家」來形容他的成功,蔡明忠也表示,「對自己負責」是台大給他最大的收穫。而針對巴黎恐怖攻擊是否會影響金融市場,蔡明忠說,短期影響一定會有。

回想起校園時光,蔡明忠認為,自己不算是個好學生,也不是一個全勤的學生。更笑說,「來台大都是來交朋友的,四年最難得的就是交到很多好朋友。」但台大除了教我學問,更讓我學會「對自己負責」,這才是最大的收穫,他也提醒現場學生,要做到自我要求。

而蔡明忠也以自己父親(已故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教自己的「工作三信條」來勉勵在場學弟妹,第一做人一定要誠信,第二做事要勤儉,第三則是謙和。

另外,針對巴黎恐怖攻擊案件是否會影響金融市場,蔡明忠直說,金融市場本來就是多變得,影響一定會有,但只是短期的,相信這樣的事情未來可能會不斷發生,尤其歐美國家短期內應該都會陷入緊張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