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CM-21裝甲車墜太湖 2士兵殉職陸軍組專案調查

▲ 金門CM-21裝甲車墜落太湖被吊起來。(圖/翻攝爆料公社)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金門防衛指揮部一輛CM-21裝甲運兵車,14日下午3時許不明原因墜落太湖,車內兩名士兵王駿騏、黃昱嘉落水,救難人員緊急潛水將人救起送醫,不幸仍告不治,落水的甲車在下午5時40分左右吊離水面。陸軍已由副司令潘家宇中將組成專案小組赴金門調查肇因。

金防部守備大隊機步營機步三連14日下午結束戰備任務後,有4部CM-21裝甲車從尚義中心教練場移防回到太湖的幹訓班太武營區,行經士校路金門高職大門前路段時,第4部車號軍9-31159的裝甲車突然失控撞上路樹,接著整輛甲車連同中士車長王駿騏與上兵駕駛黃昱嘉墜入6公尺深湖中。

所屬單位立即通報金門消防局和兩棲營潛水人員全力搜救,分別在4時20分與26分救出兩人,送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搶救,院方表示,兩名士兵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過急救在5時許宣告死亡。全案由金門地檢署調查中。

▼ 失控CM-21裝甲車撞上路樹後,連人帶車墜湖。

死亡的中士王駿騏(82年次)是金門人,他的家屬在甲車墜湖後趕到現場,跪在岸邊焦急哭泣,眼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情緒在也忍不住。另一名上兵黃昱嘉(78年次)是高雄籍,金防部表示,已通知家屬,並會協助善後。

失事的C-M21裝甲車是國軍自行研發,可以搭載12名士兵,重量大約12.7 噸,一直是陸軍的運輸主力,不料發生墜湖意外奪走兩條人命,落水的甲車因重達11公噸,直到下午5時40分才吊離水面。

外傳這輛甲車因機械故障卡住而撞樹墜湖,金防部政戰主任武立文表示,這是目擊者說法,他澄清肇事甲車並未故障,車上也無武器裝備,金防部會詳細調查肇事原因。

▼ 兩棲營潛水人員全力搜救。

只是巧合的是,死亡的王姓中士非常要好的同袍陳姓下士10月間在金門服役時,也離奇落水身亡,王姓中士當時還難過地在臉書上PO文,希望他一路好走,沒想到過了一個月,這感情要好的兩兄弟,竟都死於溺水意外。

陸軍司令邱國正上將對於2名同袍因執行任務殉職,深表哀痛與不捨,除指示所屬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撫卹與喪葬事宜外,另責由副司令潘家宇中將組成專案小組赴金門進行調查,除深切檢討肇因,並將要求所屬單位擴大部隊機動行車安全教育,防杜類案再生。

▼ 王姓中士的家屬跪在岸邊焦急哭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