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跟甄嬛的不同?孫儷用「職位」妙比喻粉絲秒懂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大陸演員孫儷2011年演出《後宮甄嬛傳》大紅,掀起宮鬥劇熱潮,睽違4年她和原班人馬、導演鄭曉龍再度合作,推出新劇《芈月傳》(芈,音同米),外界好奇這次角色和經典作「甄嬛」有何不同,她拿2個不同職位精闢比喻,讓粉絲秒懂大笑。

▲孫儷比喻《甄嬛傳》跟《羋月傳》2角色有何不同。(圖/翻攝孫儷微博、網路)

孫儷在新劇《芈月傳》飾演戰國時期秦國羋八子(宣太后)的傳奇一生,她一路從年輕少女演到把持朝政的太后,周旋3男之間,曝光的26分鐘片花,更出現「加倍奉還」金句,讓粉絲好期待。她日前和導演鄭曉龍一起出席新戲首映會,透露演這部片是自己出道以來演得最過癮,但壓力最大,看劇本時完全是抱著字典看完,因為劇本有著大量文言文的台詞,其中繁複的宮廷禮儀、複雜人物關係都需要花更時間去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儷飾演秦國宣太后傳奇一生。(圖/翻攝《羋月傳》微博)

孫儷也坦言,之前「甄嬛」娘娘一角太深植人心,不只觀眾會比較跟這次「羋月」角色有何不同,自己也會比較,因此若有細節跟之前一樣,她都會改掉;她也這樣比喻,「如果用一個公司的職位來形容她們,那麼甄嬛是部門經理,而羋月則是公司CEO,打卡、遲到這種小事兒已經不歸我管了。演完這部劇,我自己都變大氣了。」導演鄭曉龍更稱讚孫儷的演出很棒,「她就是羋月」。該劇11月30日將在大陸播出。

▼《芈月傳》26分鐘片花。(影片翻攝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