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馬習會沒面子、沒台灣 李登輝酸馬英九:最怪就這位

▲李登輝酸馬英九:最怪就這位。(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馬習會,認為成4項兩岸關係的意義。不過前總統李登輝始終不滿意,先前就批評馬英九不夠勇敢,14日再次指出,按照民主程序,馬英九出席馬習會前應該要到立法院報告,直批「沒面子、沒台灣」,還酸說比知道是誰選出來的總統,「好幾代總統中間,最怪的就是這位。」

馬英九短短幾天開了3場國際記者會,昨天也強調馬習會達成4項兩岸關係的意義,一是這是兩岸分治66年首次會談,同時也讓全世界都知道兩岸可以建立和平溝通機制;第二是1992年以來,兩岸領導人同時為九二共識背書,認定這是共同的關鍵政治基礎。

第三,馬英九認為自己搭了兩岸的跨海大橋,跨出第一步,讓未來的領導人可以遵循比較;第四則是,兩岸領導人首次討論軍事布署與國際空間,並強調政府會密切關注大陸的後續做法。

李登輝日前就批評馬英九去馬習會時,應該要在習近平面前表態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台灣的總統要勇敢一些」,今日受訪更是對於馬英九想赴立法院國情報告被阻覺得是國民黨的事,因為立法院國民黨才是大多數,並認為按照民主程序,馬英九出席馬習會前應該要到立法院報告,回來之後也應該要去立法院。

「沒面子、沒台灣」,李登輝罵完馬習會後,還酸馬英九說,「我不知道誰選他當總統的」,認為現在社會遇上的各種問題、各種處境應該都要關心,「晚上睡不著要研究這些啊!好幾代總統中間,最怪的就是這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圖輯:馬英九總統記者會

圖輯:馬英九與習近平世紀之握

圖輯:馬習會花絮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