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同馬習會為陸讓步觀點 馬:近千國際肯定還是loser嗎

▲馬英九13日召開中外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3日召開中外記者會,說明馬習會會後相關議題,有記者問到,《經濟學人》表示,「馬習會」可能是大陸歷任領導人近年來對主權「核心議題」的最大讓步。對此,馬總統回應,從雙方以平等、尊嚴方式會晤討論兩岸問題來看,「他們承諾用平等方式對待,他們做到了」,因此「觀點正確」。

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週刊「榕園論壇」(Banyan)專欄中刊出「炎黃子孫:微笑與握手 兩岸關係將進入動盪期」評論,文中闡述,馬習都想藉這次會面的重大歷史意義中獲益,但兩岸人民也有對「馬習會」不同的解讀。

不過,馬英九強調,馬習會上,雙方不互稱官銜、正式名稱,以尊嚴、對等、平等方式討論問題,這樣的模式不是開完一次就沒了,以後仍會繼續。

另外,也有記者問到,《時代雜誌》撰文指出馬英九是「Loser」,而民調中也有人對馬習會持懷疑的態度,對此,馬淡定的回答,目前馬習會的媒體報導已經近千了,只有幾篇「極少數」報導有不同意見,而許多國外評論都支持他們,「還有國家想爭取主辦權呢!」

馬英九也再度重申,國際間之所以非常正面看待馬習會,是因為台灣海峽原本是衝突熱點,現在兩邊領導人都出面,「重量不一樣,會長時間維持穩定和平狀況」,他也呼籲,沒有國家希望戰爭,和平沒有輸家,戰爭沒有贏家,「把中華民國塑造為和平締造者」,雖然有人批評他們親中賣台,但看事件要看出問題,「這不是我們創造出來的,這是他們自己的感覺」。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