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自衛隊演習情報? 陸855偵查艦巡航近釣魚台海域

▲在釣魚台附近巡航的中國軍艦。(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表示,12日發現一艘中國海軍855號偵察艦,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附近水域徘徊,雖然沒有入侵12海里領海範圍,但未來會加強邊境的維安。也有相關人士透露,因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每年11月都會舉行演習,該軍艦很可能是來蒐集情報的。

據《法新社》報導,日本防衛省12日表示,一架P-3C巡邏機發現有艘855號偵察艦,在釣魚台列嶼領海附近不斷地來回巡航,一直到傍晚才離開,但並沒有入侵日方的12海里領海。發言人表示,這是中國海軍軍艦第一次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琉球宮古島之間的水域行動,而日方將一如往常地持續監控。

另據《朝日新聞》報導,由於日本海上自衛隊每年11月都會舉行大規模演習因此有相關人士表示,那艘中國的軍艦很可能就是為了蒐集情報而來。而《讀賣新聞》則報導,日本在2012年9月將釣魚台「國有化」以來,中國軍艦進入、徘徊於附近海域的行動還是第一次,而政府將會加強邊境的維安。

中國海軍855號偵察艦由滬東造船廠建造,於2014年3月下水,排水量約6000公噸,配備1座37公釐和2座雙管14.5公釐砲,為815G型電子偵察艦。

【影音推薦】軍醫開藥延誤就醫 23歲新兵宣告不治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