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不是去談判 馬英九:近千國際報導肯定!還是loser?

▲(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13日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馬習會」一事,除了表示會談前所設定的目標都已達成外,他也強調,馬習會不是去談判的,「是去闡述我們關心的議題」;另外,他也再次闡明,不是開了一個「馬習會」所有問題都解決了,「我建立一個高層溝通的管道,未來處理問題會比較有效果。」

有記者提問,指出國外媒體報導破千,對於馬習會的評價有褒有貶,甚至有權威雜誌直批馬英九是「Loser」等。對此,馬英九在記者會開始前便先發資料,內容為國際間對馬習會多抱持正面態度,並強調此會談有助於增進區域和平發展;馬英九表示,有這麼多國家和近千國際報導肯定,「這樣還是Loser嗎?」

各界矚目的「馬習會」於11月7日落幕,由於關鍵的會談採「閉門會議」方式,引來外界批評,甚至質疑有「黑箱」疑慮;儘管總統馬英九會後表示,願意到立法院進行報告。但立法院會13日決定將提案交付協商,讓馬無法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為此總統府決定,於13日下午5點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全體國人清楚說明「馬習會」各項議題。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現任總統親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是對總統依憲依法尊重國會的重要憲政行為,不該被當成政治議題操作;他強調,現任總統受邀赴國會進行國情報告的重要意義不可替代,為求建立憲政慣例,「馬總統不到最後絕不放棄親赴國會報告之決心。」

 

馬英九記者會開始!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5年11月13日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