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APEC領袖高峰會 印尼、俄羅斯總統有要事纏身

▲俄羅斯總統(左)和印尼總統皆不克出席此次APE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23次經濟領袖會議下週在馬尼拉舉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將不出席本次會議。菲律賓軍方宣布整個大馬尼拉地區進入第2層級的「藍色警戒」。

印尼總統佐科威在雅加達還有要事處理,無法參與18、19日的APEC會議,由貿易部長湯瑪斯(Thomas Lembong)代替佐科威總統出席。佐科威14日至16日將出席在土耳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會議,18日至22日出席在馬來西亞舉行的東盟峰會。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2日宣佈,總統普丁要訪問東南亞,決定不參加APEC峰會,由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代表俄羅斯出席會議。

過去已有許多經濟體領袖人因重大事務未能出席APEC峰會的例子。美國總統歐巴馬2013年曾因政府關門危機缺席印尼峇里島的APEC會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