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擴散差! 台中、南投、雲林PM2.5「紫爆」

▲台中、雲林、南投空氣品質不佳。(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的資料顯示,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今天(13日)上午台中大里、雲林斗六、南投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都已達「紫爆」的等級,空氣品質不佳,位在這些地區的民眾,外出要特別留意,對空氣品質不佳容易敏感的朋友,也要避免在戶外活動。另外,高雄林園、台中忠明、南投埔里測站都已達紅色警戒範圍!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中部、斗六、嘉義、林園及屏東地區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細懸浮粒濃度偏高,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中部有不少區域已經「紫爆」,空品很差,還會再擴大區域,今天中南部的空氣品質可能很大部分區域都將是不良等級水準,除了一般性的汙染物,就是細懸浮微粒,部分區域的濃度相當高,不只是敏感族群,民眾都要減少在戶外停留時間。

空品若達紅色警戒以上,民眾如果出現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不適狀況,應考慮減少戶外活動,或配戴口罩,防止空氣汙染。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每天都會更新空氣品質預報,如果空氣汙染指標超過了100,就達到「不良」的紅色警戒;細懸浮微粒( PM2.5)指標若超過7,就屬於高濃度等級,空氣品質相當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