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憲兵簡志龍死因曝光! 姐姐怒:誰能還我一個弟弟?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國軍徹查!!!

▲簡志龍罹患「細鉤端螺旋體病」,家屬指控軍方延誤就醫,導致他不幸病逝。(圖/簡志龍姐姐簡孜容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剛從南華大學畢業的23歲簡志龍,9月底入伍新訓結束,10月到桃園「憲兵訓練中心」受訓,結果本月6日開始發燒、身體不適;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說,軍醫只開藥不讓轉診到大醫院,直到軍方11日發現情況不對,才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12日仍宣告不治。簡志龍姐姐簡孜容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提供診斷證明書,並表示「弟弟平常都有運動的習慣,身體並無任何疾病!」

根據林口長庚醫院的診斷證明書,簡志龍罹患「細鉤端螺旋體病」(又譯「細螺旋體症」),於11日下午2時32分求診,經插管及急救治療,於12日晚間6時5分宣告死亡。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簡志龍在營區身體不適後,軍醫只開藥卻不讓他到大醫院就診,一直到8日,他才趁休假到診所看病,院方的診斷證明認為情況危急,應休息3天,軍方卻不准連站都無法站的他外出就醫;沒想到簡的病情迅速惡化,直到住南部父母發現情況不對,11日趕到桃園關心,軍方才緊急派人將他送往林口長庚治療,但仍晚了一步。

「23歲年輕男孩的生命就這樣沒了!」王浩宇痛批,「國軍呀!國軍!哪時候,別人孩子的命在你們眼裡才是命?志龍,一路好走!公道,我們會幫你討!」

簡孜容在臉書悲憤表示,「當兵被操死的有公道討,那延誤送醫而死的該怎麼討?一句有派人關心就可以推卸掉所有責任嗎?大隊長還一副趾高氣昂的態度是該有的嗎?誰能幫幫我,誰能還我一個弟弟,為國家奉獻就真的得拿命來換嗎?我X你X的國軍。」

根據衛福部的網站資料,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是由致病性鉤端螺旋體(pathogenic Leptospires)感染產生的感染症,是溫帶及熱帶地區常見的人畜共通感染病,主要宿主有老鼠、犬隻、豬、牛、馬和羊等動物;動物感染鉤端螺旋體後,造成腎臟慢性感染,並且由尿液大量排菌,再經由尿液汙染水及土壤,進而感染人類。

據介紹,感染者的臨床症狀不一,輕微者最初的症狀多半與感冒類似,包括發燒、頭痛、腸胃道不適、畏寒、紅眼、肌肉痠痛等症狀,有的還會以腦膜炎症狀表現;嚴重者會出現腎衰竭、黃疸與出血等現象,致死率高

據資料,此病易發生於野外經常接觸可能受感染動物排泄物汙染之水源,或屠體組織之工作者,如農民、礦工、獸醫、畜牧業者、漁民及軍隊等。

▼簡志龍的診斷證明書。(圖/簡志龍姐姐簡孜容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