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睽違3年!黑面琵鷺再度光臨高美濕地 鍾愛外海潮間帶

▲高美濕地今年發現4隻黑面琵鷺。(圖/翻攝自高美濕地旅遊網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國際保育鳥類黑面琵鷺睽違3年再度駐足高美濕地,這也是歷年來第5次。高美觀光文化促進會表示,日前台中縣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前總幹事蔡仲晃帶解說隊學員戶外研習時,意外發現4隻黑面琵鷺,讓大家都非常驚喜,許多心進學員第一次看到黑面琵鷺超級興奮。

協會表示,近年來積極推動高美濕地的保育工作,不但成立巡守隊、清潔隊,今年還增加導覽解說隊,黑面琵鷺願意再度光臨,表示保育工作很成功。他們也提醒,如果有遊客想要前往一窺黑面琵鷺的風采,建議由當地解說員帶領,以免嚇到遠道而來的嬌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面琵鷺生長地在西伯利亞、北韓一帶,牠們每年11月會飛到台灣和東南亞覓食,過去4次出現在高美濕地的紀錄,都是在堤防外海的潮間帶。

▼黑面琵鷺有勺狀鳥喙。(圖/呂宏昌攝影/中華鳥會提供/資料照片)

關鍵字: 黑面琵鷺黑琵高美濕地高美觀光文化促進會潮間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