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化基礎建設救經濟 10月核准投資864億元

▲中國經濟下探,官方除了以金融手段刺激經濟之外,強化內需投資也會是方法之一。(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中國受到經濟持續下探的影響,擴大內需投資近期成為中國官方穩定經濟增長的重要手段之一。根據港媒的報導,日前大陸發改委公布,2015年10月審批核准的固定資產投資項目19個,規模達到人民幣864億元,數量上佔10月共核准項目8%,總投資則佔總審批通過金額1.8兆元的4%。

根據報導中指出,發改委新聞發言人施子海介紹稱,10月核准項目包括農業水利項目7個,總投資136億元。交通基礎設施項目2個,總投資439億元。高技術和信息化項目4個,總投資3億元。能源項目1個,總投資254億元。社會事業等項目5個,總投資32億元。總體來看,10月審批核准的項目主要是圍繞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薄弱環節,加強交通基礎設施、水利工程和民生領域建設,這幾個項目建設的作用還是很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中強調,為了在深化電力體制的改革,發改委正在報批輸配電價改革等六個配套文件。下一步將聚焦推對電力體制改革實施工作,擬在雲南、貴州等省啟動一批電力體制改革綜合試點和專項試點。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發改委基礎建設電力投資施子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陸全面啟動二胎化 估勞動市場至2050年增加3千萬人

大陸全面啟動二胎化 估勞動市場至2050年增加3千萬人

中國大陸官員10日表示,北京當局全面爭議已久的一胎化政策,全面啟動二胎化後,每年將新增大約300萬名新生兒。大陸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公開表示,上月宣布啟動的二胎化政策,將允許超過9000萬婦女生育第2胎。但其中有5成左右的婦女年齡介於40歲到49歲之間,生育第二胎的意願和能力有限。

2015-11-11 00:08

馬習會後 法人:台股短多有利

馬習會後 法人:台股短多有利

馬習會上周登場,元大投信台股暨大中華投資部副總吳宛芳表示,市場對於兩岸領導人會面的談話,與未來兩岸合作可望更加緊密;對台股短期,雖沒有實質利多挹注,但對於心理面與信心面具有正向效果。

2015-11-09 11:08

張盛和:馬習會後 台入亞投行機率大增

張盛和:馬習會後 台入亞投行機率大增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昨天的「馬習會」後表示,大陸歡迎台灣以適當名義加入亞投行(AIIB),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這對我國有正面意義,未來台灣要加入亞投行、爭取「一帶一路」商機的機會將大幅增加。

2015-11-08 09:00

GDP成長趨緩成定局 大陸續推政策紅利

GDP成長趨緩成定局 大陸續推政策紅利

大陸第三季GDP未能守住7%,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本週首度對外公開表示,中國未來經濟成長將以6.5%為底線,表明經濟將轉型為溫和成長的「新常態」,而發展重點已明確聚焦國內消費、服務、創新活動、環保等「新經濟」,並由國家直接提供民營企業資金在新能源、環保等領域。

2015-11-05 18:04

大陸投資熱潮退 中華徵信所:台灣產業有空洞化危機

大陸投資熱潮退 中華徵信所:台灣產業有空洞化危機

馬習會7日將登場,根據中華徵信所最新公布的「2015年版台灣地區大型集團企業研究」調查顯示,2014年百大集團在中國大陸(含港澳)的投資數量,從2,533家微幅上升到2,576家,僅增加43家,創下9年來新低;中華徵信所表示,主要受到大陸製造成本不斷升高、出口成長下滑,GDP成長趨緩的經濟新常態影響。

2015-11-05 15:41

開放人民幣韓元直接交易 李克強:進口泡菜、人參雞湯

開放人民幣韓元直接交易 李克強:進口泡菜、人參雞湯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上午出席南韓工商界歡迎午宴,他表示,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是好朋友,中韓攜手合作,不僅給兩國帶來新經濟,且有助於世界經濟復甦,「中國將建人民幣兌韓元直接交易機制」。

2015-11-01 16:56

李克強訪南韓 推動中韓合作「創業、製造、創新」

李克強訪南韓 推動中韓合作「創業、製造、創新」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應南韓總統朴槿惠邀請,於31日乘專機抵達首爾城南機場,開始對南韓進行正式訪問。這是李克強就任總理以來首次訪韓,也是中國總理時隔5年再次到訪。此行重點在於推動中國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與南韓的「創新型經濟」、「中國製造2025」與南韓「製造業革新3.0」。

2015-10-31 22:10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