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信義獨門學/微風中盛開AVEDA花園 精品中的綠洲

懸掛在接待桌上,銅線編織而成的金縷蛹(ミノムシ),是嶺貴子的有趣想法,希望每一位顧客在離開時都能帶著煥然一新的面貌和心情,如破繭而出的蝴蝶。(圖/AVEDA提供)

記者呂佳樺/專題報導

全新開幕的微風信義3樓,在一片精品中忽現一處綠洲,走近一看,原來是AVEDA Third Place Salon,木質調的裝潢、溫暖照明設計和自然的香氣,頓時讓人心沉靜。

為了打造微風信義店特色,AVEDA台灣負責人朱平邀請東京花藝職人嶺貴子(Takako Mine)跨界合作,以生活周遭熟悉的在地植栽打造微風中盛開的靜謐花園,為Third Place創作長達50公尺的植生牆。嶺貴子出生自日本知名花藝世家,從小便浸淫在花藝美學中。後來至紐約留學,習得一身好技藝後回日本工作多年,就在311地震後決定舉家遷台定居,在台教授花藝課程,也讓許多人趨之若鶩。

▲花藝師嶺貴子為AVEDA設計的50公尺植生牆,使百貨空間舒適宜人。(圖/AVEDA提供) 

AVEDA Thrid Place的室內設計師蔡敏敏談起與嶺貴子的合作:「微風信義店的設計概念為一座永恆花園,就如同AVEDA Salon給予每一位顧客的服務,是一種雋永的美麗。為了打造精緻高雅的花園,因此特與嶺貴子老師跨界合作,運用青苔、樹葉等隨處可見的植物佈滿牆面,與產品相互呼應,不僅點出 AVEDA的綠色精神,更創造與自然共處的新氛圍。」

這是嶺貴子跨界合作處女作,她透過綠色植物改變商場環境,使消費空間變得更加舒適宜人,也是她移居台灣4年來第一次在臺灣百貨商場裡進行創作。考量到微風信義店在百貨商場內,缺少光照及空調等無法提供植栽健康生長的因素,因此選用永生植物素材,以低溫乾燥技術技法保持花葉最美的樣貌,並使用日本核准的安全染劑增加色彩豐富度。

產品櫃以波浪式呈現增添陳列趣味性。(圖/AVEDA提供)

此外,懸掛在接待桌上,以銅線編織而成的金縷蛹(ミノムシ),是嶺貴子特別延伸AVEDA無限創意所精心設計而成,希望每一位顧客在離開時都能帶著煥然一新的面貌和心情,如破繭而出的蝴蝶。

▲Third Place店內配色為木質調,加上燈光照明設計,令人備感溫暖。

肯夢AVEDA Third Place占地53坪,門面長達50公尺。左邊為零售服務區,產品櫃以波浪式呈現增添陳列趣味性;右邊的沙龍服務區座位採一體成型設計,顧客能將隨身物品收納在個人鏡桌旁,方便隨時取用。在兩個服務區的中間特別嵌入超過100吋的電視牆,透過影像故事傳達AVEDA品牌文化與理念,讓美與環保的漣漪持續向外擴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