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出國擔心語言不通?Google翻譯「拍一下」就秒懂

▲Google翻譯的錯誤率持續降低。(圖/記者林信男攝,下同)

記者林信男/東京報導

許多人在出國前,都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面對招牌、菜單上的陌生文字,就怕一不小心會錯意,鬧出糗事。為此,Google翻譯App持續精進不同語言之間的轉譯功能,只要拿起手機,對著不懂的文字按下拍攝鍵,就可譯成使用者能夠理解的語言。

 

出國擔心語言不通嗎?用Google翻譯「拍一下」,立馬就懂~(男勾)#Google #Google翻譯 #請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5年11月11日

▲Google工作人員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採訪時,示範將義大利文翻譯成英文。(影片/記者林信男攝)

Google 11月10日在東京舉辦亞太區媒體活動,主題為「The Magic in the Machine」,工作人員也在現場示範Google翻譯App的操作方式。

Google人工智能、計算神經科學及可量化機器學習研究員Greg Corrado解釋,Google積極發展「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盼藉此提升包括Google翻譯在內的各項服務品質。

Corrado強調,「機器學習」可為Google翻譯帶來正面助益,透過資料、案例的不斷累積、分析,Google翻譯功能將持續進步,未來可望從事更複雜的翻譯,智慧型手機將成為人們最常使用的翻譯設備。

▲機器學習是Google下一個發展重心。

Corrado說,Google翻譯日益完善,「每個月都在進步」,其中主流語言(例如英文)因資料、案例較多,翻譯品質改善程度也相對明顯。

Google執行主席Eric Schmidt也指出,Google翻譯的錯誤率,已從23%降至18%。

Google資料顯示,平均每月全球有超過5億人使用Google翻譯,且每秒完成100萬個字詞翻譯;此外,全世界僅有20%人口以英文溝通,因此Google翻譯有95%的流量,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

▼Google推出的各式服務,品質持續提升。(圖/記者林信男攝)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Google機器學習Google翻譯語音辨識GmailGoogle相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Google相簿會認人 用電腦視覺幫你整理、搜尋照片

影/Google相簿會認人 用電腦視覺幫你整理、搜尋照片

多年前隨手拍下的照片,如今想找,卻不知從何找起嗎?為解決上述問題,Google相簿(Google Photos)持續精進「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功能,自動根據相片上的人臉、地點、物件,進行辨認並分類,協助使用者快速整理、搜尋相片。

2015-11-11 20:30

谷歌大神會更聰明 Google:機器學習是未來發展重心

谷歌大神會更聰明 Google:機器學習是未來發展重心

Google大神持續進化!Google執行主席Eric Schmidt表示,「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是Google下一個發展重心,透過「機器學習」,Google不僅能加強Gmail垃圾郵件辨識度,還可降低翻譯錯誤率,就整體表現而言,「Google會更聰明,服務更完美!」

2015-11-11 20:00

中小企業看過來! Google談行動趨勢8大重點

中小企業看過來! Google談行動趨勢8大重點

Google 17日在香港舉辦「掌握行動趨勢:中小企業成就大事業」大中華區媒體活動,包括Google大中華區與東南亞中小企業營運總監Ghislain Le Chatelier、Google亞太區中小企業總經理Kevin O'Kane等人,都在活動中分享對行動趨勢的看法,《ETtoday東森新聞雲》進一步歸納出以下8大重點:

2015-09-17 23:00

消費者平均每天低頭150次 Google:3大行動商機在其中

消費者平均每天低頭150次 Google:3大行動商機在其中

亞洲國家智慧型手機普及率極高,行動上網、消費,已成主流趨勢。Google亞太區中小企業總經理Kevin O'Kane表示,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每天藉由手機處理生活事務的次數,平均達150次,品牌業者必須掌握其中與「動手做」、「要前往」、「要購買」有關的3大「關鍵決策點」,才能達成最佳行銷成效。

2015-09-17 21:00

何時重返中國市場? Google:我們沒離開過

何時重返中國市場? Google:我們沒離開過

對於Google何時重返中國大陸市場?Google大中華區與東南亞中小企業營運總監Ghislain Le Chatelier表示,「我們沒離開過中國市場,所以沒有重返的問題。」他解釋,雖然Google的搜尋功能在中國受到限制,不過包括展示型廣告等服務,仍持續執行中。

2015-09-17 21:30

傳產「網」住行動商機 2015康萊業績估大增200%

傳產「網」住行動商機 2015康萊業績估大增200%

以五金產品起家的康萊興業,曾在金融海嘯期間業績下滑,但在導入網路行銷後,銷售表現便扶搖直上。康萊興業行銷經理沈志驊表示,公司以Flexiwork機能型電動升降桌作為主力產品,並搭配Youtube影片、Google Analytics等行銷策略,成功開發更多潛在客戶,預估2015年業績成長率,可達200%。

2015-09-17 22:00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