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儲查爾斯訪澳 超過半數民眾反對他登基

2015年11月11日 18:41

▲查爾斯王儲夫婦抵達澳洲,展開為期六天的行程。(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王儲查爾斯以及妻子卡蜜拉結束紐西蘭的訪問後,於10日抵達澳洲,在數百民眾的熱烈歡迎下,展開為期6天的行程。

查爾斯王儲夫婦先到知名的沙坡茲菲爾德(Seppeltsfield)酒莊參觀、品嚐葡萄酒,酒莊內不少葡萄酒都是以英國王世成員命名,例如小王子喬治以及小公主夏洛特等;隨後便抵達坎培拉,除了在戰爭紀念館與民眾互動,也於國殤紀念日上獻花。

這次的行程中,也安排了與總理騰布爾(Malcolm Turnbull)會面的活動,雖然騰布爾曾坦承,在澳洲現行的法律下,一旦伊麗莎白女王二世結束統治,查爾斯就將成為澳洲的國王,然而他過去長時間大力推動脫離大英國協,只是後來1999年的公投最終闖關失敗。不過雖然如此,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目前澳洲支持改制的人越來越多,有超過半數受訪的民眾支持脫離大英國協,並擁有澳洲元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