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公布34不分區立委名單 蔡英文:做好執政準備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11日召開中執會,「包裹」通過34名不分區立委名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確認列入,排名第9名,而被外界視為有機會角逐國會龍頭寶座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並未列入,黨內大老前行政院游錫堃、蘇貞昌也未出現在名單上。

據了解,民進黨內評估安全名單落在16席,9日晚間已確認所有34席人選,日前也有14人名單媒體上曝光,不過排序尚未確認,11日下午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將最後確認的名單、排序送交中執會「包裹」通過。

會後,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出面召開記者會,公布完整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安全名單前16名依序為,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常務監事陳曼麗、律師顧立雄、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蔡培慧、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曾任原住民族電視台晚間新聞女主播的Kolas Yotaka、生態綠公司董事長余宛如、民進黨前祕書長蘇嘉全、立委段宜康、立委鄭麗君、立委陳其邁、立委尤美女、立委李應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鍾孔炤、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

安全名單後18名則依序是,前立委徐國勇、土木技師全國聯合會公會理事長施義芳、屏東律師公會理事長周春米、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前立委郭正亮、台大醫院門診部主任邱泰源、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台灣社區衛生護理學會理事長陳靜敏、中山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兼任總務長暨環安中心主任黃義佑、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專案助理教授余莓莓、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義聰、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成長協會理事長阿布娪卡阿斐依亞那、菲律賓台商總會第九任總會長謝世英、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曾美玲、國立中興大學農村規劃所助理教授董建宏、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台灣青年智庫理事長黃帝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主任王貴蓮。

吳釗燮也轉述蔡英文在會中提到,未來立法院會安排和理念相同的進步力量合作,必須依據選舉結果考量,名單出爐代表民進黨做好執政準備及擴大社會的企圖心。

吳釗燮強調,此次的不分區名單彰顯社會議題、強化國會問政專業,因此囊括食安、環保、社福、長照、青年創業、性別、兒少權益、轉型正義等專業人士,盼擴大社會連結,做個開放政黨和進步力量做連結,同時提拔青壯世代。

▼民進黨34席不分區立委名單。(圖/政治中心製)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