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菸捐菸商「督軍」 邱淑媞氣炸:他怎麼進來的?

▲國健署長邱淑媞用餐巾紙寫抗議標語走向記者席,右為溜進議場旁聽的菸商代表。(圖/記者嚴云岑攝,國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11)日審查「菸品健康福利捐分配及運作辦法」修正案,但會還沒開完,國健署長邱淑媞突然雙手高舉一張寫有「抗議!菸商代表竟列席菸捐審查」等字的餐巾紙,走向記者席,原來是她發現有一位菸商在旁聽席聽審,希望追究「他究竟是以什麼身份進來的」?

邱淑媞憤怒地表示,我們在審菸捐,怎麼會有菸商在這裡?到底是誰放他進場?又是用什麼身份進來的?邱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各會員之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規定,菸商不能干預菸害防制的相關政策,菸商如此無聲地滲透立院,感覺就像在「督軍」,更不排除某報連續2日在頭版刊登菸捐議題,與背後操作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健署相關人員表示,到場的菸商是台灣菸酒董事蔡登順,在被發現身份後,已被請出場外。至於立法院審菸捐,究竟為何會有菸商「督軍」?議會召集人、立委陳節如表示,他並沒有邀請任何菸商列席,但台灣菸酒公司在立法院有聯絡人,「可能是他們帶他進去的」。

▼菸商在旁聽席默默坐了一個上午。(圖/國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