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報告:俄田徑隊奉旨使用禁藥 明年奧運恐被禁賽

WADA的獨立委員會發表關鍵報告,建議禁止俄羅斯田徑協會參加里約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委任的獨立委員會周一(9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在「國家支持」下有系統及大規模參與使用禁藥,在比賽場上作弊。俄國國家情報部門「聯邦安全局」(FSB)也參與其事。

獨立委員會提議禁止俄羅斯田徑協會參加未來所有賽事,包括2016年在巴西舉行的里約奧運。 委員會在報告中陳列證據,證明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在政府同意下,出賽前使用禁藥。即使比賽後他們接受藥檢,化驗程序也是在俄國國內的化驗所內進行,缺乏公信力。

調查發現,政府官員必然知道運動員使用禁藥,但他們刻意隱瞞,連國家情報部門「聯邦安全局」(前身是KGB)也有參與其事。

全長323頁的調查報告列出許多例子,包括莫斯科化驗所所長羅贊科夫下令,蓄意銷毀1417件藥檢樣本,妨礙調查工作;FSB人員經常進入化驗所,查問工作人員並囑咐他們不要跟世界反禁藥組織合作。化驗所人員相信,他們的辦公室被人裝了竊聽器。

調查報告公布後,國際田徑總會(IAAF)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要求俄羅斯田協在本周五之前就禁藥醜聞作出答覆。他說,如果發現俄羅斯的確進行過有組織的欺瞞,整個俄羅斯田協將可能被禁賽。獨立委員會的報告同時指出:國際田總內部也存在著貪腐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