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炒股變富豪!灑十億買杯喝茶,又花55億買裸女畫

2015年11月11日 13:14

▲中國富豪劉益謙以55億天價購得20世紀義大利傳奇畫家莫迪里亞尼的畫作《側臥的裸女》。(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佳士得拍賣會日前於美國紐約展開,20世紀義大利傳奇畫家莫迪里亞尼的畫作《側臥的裸女》,被來自中國大陸的富豪劉益謙夫婦得標;而美國普普大師李奇登斯坦的畫作《護士》則以9537萬美元(約31億台幣)落槌,不僅打破李奇登斯坦的個人拍賣紀錄,不少人也說,真的是史上身價最高的「護士」。

據悉,莫迪里亞尼的畫作《側臥的裸女》競爭激烈,一度在1.4億美元(約45.8億台幣)時接近成交,雖然之後南韓的藝術經紀公司又出價,但近年來在藝術市場上大有斬獲的中國富豪劉益謙夫婦,靠著電話競標的方式,最後以1億7040萬5000美元(約55億台幣)拍得。劉益謙的一生非常傳奇,曾當過工人、計程車司機的他,靠著股票賺取第一桶金後,投入股票期貨市場,從此迅速累積財富,也開始在藝術市場上不斷收購作品。

自2010年以15億元台幣拍下王羲之的草書《平安帖》後,又於2013年9月以2.56億台幣拍得蘇軾的《功甫帖》;去年4月以10.8億台幣拍下明成化鬥彩雞缸杯,更是刷新中國瓷器的拍賣紀錄。近日以電話得標的《側臥的裸女》也是歷來第10件拍賣價破億美元的藝術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