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爭港湖區第三勢力內鬨? 綠社盟:自以為操作選民

▲綠黨社會民主黨早已經提名陳尚志參選港湖區立委,且事先徵詢過時代力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本次選舉第三勢力各黨間以分進合擊的默契,來達到鬆動藍綠板塊的原則,不過距離選舉剩下60多天,在選區互相競爭提名的狀況不見不鮮,社民黨本來已退出陳尚志參選港湖區立委,但時代力量10日也提名林少馳,對此綠社盟痛批,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自以為能操作選民分離投票的數字計算遊戲。

2016選戰時代力量多次提名區域立委發生與其他政黨強碰,或是不願意讓步等情勢,好比新竹選區的邱顯智,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之爭最為人知,多次喊出要透過民調,整合出一名參選人,但民進黨方面不理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更是多次到新竹輔選,就是要柯建銘當選的企圖心顯而易見。

另外,時代力量近日在港湖區推出林少馳參選,這與社民黨參選人陳尚志強碰,被外界解讀成是第三勢力內鬨,不過黃國昌表示,目前在港湖區代表進步力量的包括陳尚志與台聯參選人蕭亞譚,兩人整合出一組候選人,只要整合成功林少馳的團隊一定會全力支持。

不過,社民黨並不領情,表示在該選區提名陳尚志之前,有先行徵詢黃國昌關於時代力量在該選區的動向,才宣布投入,此外,今年6月,黃國昌也公開表示,港湖區已經有社民黨陳尚志等第三勢力參選,所以他不會在港湖區提名人選,也沒有投入該選區的打算。

社民黨批評,這是關於政治人物參選,是要爭取選民信任的政治責任,黃國昌、時代力量的作為是湊人頭、自以為能操作選民分離投票的數字計算遊戲。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圖/記者賴于榛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