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 廣達11日法說會在即 市場聚焦未來展望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將親自主持11日召開的第3季法人說明會,說明廣達未來的產品發展與市場布局。(圖/記者張煌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品牌筆電與手機大廠華碩,公布第3季的業績,金額為1,193.05億元,季增10.1%,自結品牌合併營收達1,110億元,季增11.7%。今年前3季累計自結合併營收3,396.02億元,年成長0.05%。華碩11日下午將舉行第3季法人說明會,11日股價沒有收到即將召開法說會的激勵,股價開紅盤後,隨即翻黑下跌,最低來到284元的價位。

華碩日前已經先行公布10月品牌營收為387.5億,月減6%、年減10.2%,公司解釋,上月營收略微衰退,主因是大陸地區9月是鋪貨高峰,10月出貨往下,故導致10月營收較9月略減。因此,華碩法說會上的第4季出貨目標、明年展望及布局,都將成為關注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樣也將在11日舉行法說會的廣達,也公布10月份營收數字。在NB品牌廠需求,因傳統淡季走跌。但是,靠Apple Watch訂單挹注,再加上伺服器、穿戴裝置業績撐腰,10月營收898.6億、月減11.3%、年增9.6%,是今年第四高的單月表現。回顧今年前10月,廣達累計營收來到8,219.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6%。廣達11日股價則因賣單的調節壓力,股價開低走低,最低一度來到53.6元的價位。

廣達法說會將由董事長林百里親自主持,會議中預料將聚焦NB事業群在度過10月的需求低點後,之後的出貨量會有甚麼樣的表現?而在其他產品上,未來的布局與明年的景氣狀況等。法人預期。整體而言,廣達第4季儘管NB出貨量可能較第3季為少,但伺服器、穿戴裝置的動能都將符合先前預期。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華碩廣達施崇棠林百里筆記型電腦穿戴式裝置法說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碩10月營收月減5.72% 股價面臨壓力

華碩10月營收月減5.72% 股價面臨壓力

筆電手機品牌大廠華碩9日公布10月營收,營收金額達到新台幣414.18億元,月減5.72%,年減11.06%。累計今年前10月集團營收達到3810.3億元,年減1.29%。由於財報較預期小衰退的影響下,10日股價開盤後始終在平盤以下震盪,最低來到288元的價位,下跌3元,跌幅超過1%。

2015-11-10 13:31

華碩真有這麼好? 外資上看350元

華碩真有這麼好? 外資上看350元

第四季是電子業傳統旺季,摩根大通發現NB動能沒有想像中差,對台股NB族群態度審慎樂觀,野村證券看好華碩明年展望,給予「買進」評等,將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由330元調升至350元。

2015-11-05 16:34

全球前五大平板品牌 華碩超越華為奪第四!

全球前五大平板品牌 華碩超越華為奪第四!

根據市調機構最新數據顯示,第3季全球平板出貨連續4季衰退,全球前五大平板品牌出貨排名大洗牌,華碩(2357)在新品上市帶動下,排名超越華為,奪得第四名;市場分析,第4季傳統聖誕銷售旺季,可望帶動平板下半年氣勢轉強。

2015-10-31 16:04

科技產業下一步 施崇棠:雲端運算為中心

科技產業下一步 施崇棠:雲端運算為中心

面對當前的新時代與新經濟,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指出,過去30年是個人電腦世代,現在進入無所不在運算的雲端新世代,新世代以雲端運算為中心。

2015-10-29 21:03

和碩 廣達9月營收雙雙創高

和碩 廣達9月營收雙雙創高

IPhone6S銷售暢旺,帶動蘋果供應鏈拉貨潮。再加上NB出貨回溫,刺激組裝大廠和碩的營收向上攀升。另在NB大廠廣達方面,9月的合併營收為1013.3億元,較8月增加11.4%,較去年同期成長19.0%。

2015-10-09 08:50

廣達 和碩8月業績公布 營收雙雙提升

廣達 和碩8月業績公布 營收雙雙提升

代工廠廣達與和碩公布8月營收,在新平台上市的帶領下,廣達營收達新台幣909億元,月增8%,年增11.9%,躍昇今年次高水準,筆電出貨也同步回升到410萬台水準。和碩的筆電表現雖然不佳,但是在通訊與消費性產品帶動下,營收達757.7億元,月增13%,年增16%。11日開盤,廣達以小跌0.5元開出,和碩則以上漲1.7元開盤。

2015-09-11 09:26

廣達第2季營收出色 外資力挺買進評等

廣達第2季營收出色 外資力挺買進評等

電腦代工大廠廣達(12)日舉行法說會,並且公布第2季營收業績。廣達指出第2季營收為新台幣2509.5億元,較第1季成長22%,單季淨利33.73億元,每股為EPS0.88元,表現亮眼。在產品線方面的出貨表現,在高單價產品得持續加溫之下,包括非筆電部分的產品,包括伺服器與穿戴裝置出貨,也隨之帶動上揚。而就筆記型電腦來說,廣達第2季的出貨量達1070萬台,季增8%。

2015-08-11 14:53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外媒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