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田中間插一顆「人頭」超驚悚 鄰:嚇鳥之前先被嚇死!

▲田裡的人頭,把大家嚇壞。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農夫巧思卻意外嚇壞一堆人?有民眾發現彰化田埂中間竟然插著一顆「人頭」,把好多人嚇了一跳!原來最近是彰化二期稻作即將收割季節,農民擔心麻雀吃光大家一年的心血,便紛紛使出怪招趕鳥,只是畫面實在太恐怖,讓附近居民說, 「被嚇跑的應該不是麻雀,而是嚇死人吧!」

畫面可以看到整片稻田,稻穗飽滿結實,可是再仔細一看,怎麼會有一顆人頭?還插在竹竿上頭,嚇壞路過民眾,「傍晚或是清晨,凌晨自己來的,我們外地的人看到的都會怕啦。」不過這樣的設計,其實是農民的巧思,因為稻作即將要收割,怕麻雀大軍把心血全都破壞,才想出的辦法,因為人只要一離開,牠們就馬上飛回來。

過去大家的印象都是田裡的稻草人,或是放鞭炮或者拉棉線,不過農民方法也不斷更新,現在觀察出假人頭以及棉線招式效果最好,就有農民表示,「牽車縫線比較有效,因為加上另一條白色的線一共兩條,兩條混著用比較有效,用起來就會很像網子。」不過為了趕走麻雀想出的招式,卻意外讓附近居民嚇壞,「還沒嚇到麻雀,人都嚇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