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10大經典八點檔 網友最愛「大明湖畔夏雨荷」!

▲瓊瑤經典名劇大盤點。(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以前電視還沒有那麼多節目可選擇時,八點檔連續劇陪伴無數人度過漫漫長夜,尤其是黃金八點檔推手「瓊瑤阿姨」作品,更是收視率常勝軍,至今許多作品讓人津津樂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根據關鍵字統計,排行出「瓊瑤十大經典八點檔」,快來看看小時候看過的電視劇有幾部上榜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十名排行榜。(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根據「網路溫度計」統計出的十大經典八點檔,其中前三名毫無疑問地,由重播多次的「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和「庭院深深」拿下。而「在水一方」、「一廉幽夢」、「幾度夕陽紅」等夯劇,當然也緊追在後。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改編自瓊瑤同名小說的「煙雨濛濛」,不但多次被改編,還拍成電影與三次連續劇,之後改編成膾炙人口的「情深深雨濛濛」。前者由秦漢、劉雪華等人主演,後者由趙薇、林心如、古巨基等人主演,無論哪個版本都人氣紅不讓啊。

瓊瑤戲劇耐人尋味,除了有一線演員傾情演出,劇中令人為之動容的台詞,至今仍讓不少戲迷津津樂道,例如「還珠格格」中的經典金句「皇上~您還記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嘛?」、「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在水一方」中的「太絕情、太殘忍」等。細數上述夯劇,相信一定勾起不少人的童年回憶,不曉得各位網友們,小時候最喜愛哪部劇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