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碧砂漁港賣假魚卵?實驗室檢出「無動物成分」澱粉超多

東森新聞俞戎航、卓煥鈞、陳怡芸/基隆報導

魚卵驗不出動物成分?有民眾到基隆碧砂漁港,買了熟食攤上的鱈魚熟魚卵,結果發現吃起來沒有魚卵的味道,反而比較像是素魚蛋。實際送到實驗室檢測,完全驗不出有魚或者其他動物性成分,反而驗出一大堆的澱粉。重回碧砂漁港詢問店家,業者才承認魚卵不是自己做的,也不知道裏頭有甚麼成分,店員跟客人說是鱈魚子,只是一種話術。

筷子怎壓,魚卵都不會斷,用手捏也沒有魚卵該有的顆粒,不只粉粉的形狀不對,連魚卵外膜也沒有,該有的血管顏色極不自然。民眾到基隆碧砂漁港熟食攤買了盒號稱是魚卵的東西,乍看之下覺得外型怪怪,還跟店員確認再確認,對方說是「鱈魚卵」。

民眾覺得怪,投訴媒體送去檢驗,經過冷凍萃取,放進儀器檢測比對動物跟魚類的DNA,一個禮拜後結果出爐,所有動物性成分竟然都是「未檢出」。暐凱檢驗公司總經理何中平表示:「這個陸地的動物跟水產都是屬於動物性成分,連動物性成分都沒有,魚的成分裡面更是沒有,我們有檢測裡面的澱粉,倒是發現它的澱粉含量滿高的。」

業者號稱的鱈魚卵,怎麼澱粉成分反而比較多?重回販售的碧砂漁港,業者搬出一箱冷凍魚卵喊冤,說東西是跟魚市場買的,包裝上標籤成分是深海魚卵蛋白粉,還有一堆調味料,最後一行特別醒目,寫著「本產品含有蛋類跟大豆類製品」。

碧砂漁港熟食攤業者解釋,因買來就是熟的,「我再把它煙燻一下,本身賣的人也不知道,我都不知道了,店員胡說,怎麼說我不知道。」承認跟客人說是鱈魚卵只是店員銷售的話術,實際上裏頭用的是哪種魚根本不清楚

業者表示,當初只是想讓攤子上的海鮮看起來比較多樣才會進貨來賣,沒想到竟然不是純魚卵,現在看到檢驗結果也不敢再賣,就怕壞了自家招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