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四大天王未列不分區? 蔡英文:沒有天王保留席

2015年11月10日 17:28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0日下午在政策會執行長張景森、立委參選人吳秉叡等人的陪同下,至新北市五股工業區儒鴻企業參訪,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這次立委不分區名單未見四大天王入列,是否另有安排?對此,她表示,從不分區名單上可以看到民進黨跟社會緊密連結,與社會進步力量一起推動改革。

9日晚間民進黨召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議,歷時兩小時的討論之後,確認16席安全名單中的13席,包括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生態綠公司董事長余宛如、律師顧立雄、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常務監事陳曼麗、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蔡培慧、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現任5位不分區立委陳其邁、鄭麗君、李應元、段宜康、尤美女也將留任。

令外界好奇的是,民進黨四大天王沒有列入不分區名單,是不是另有安排?對此,蔡英文表示,從這次整體的不分區名單來看,可以發現民進黨體現了與社會做更緊密的連結,尋求適合的人選納入不分區名單,希望可以跟社會的進步力量一起推動台灣改革。

蔡英文表示,在後續作業中希望將這張名單做完整,達到與社會連結,並且能充分代表進步力量,這能夠強化民進黨未來在國會的戰鬥能量,她強調,沒有所謂的天王保留席,往後的作業過程中,會持續評估整體的國會佈局以及戰力問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