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夜市人生不容易 夫妻打拼小女孩窩料理台下睡

▲夜市討生活不容易,當父母的攤商得帶著孩子,孩子累了,就在料理台下窩著睡著。(圖/民眾提供)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知名饒河夜市,又傳出攤販遭人「翻桌」毆打事件,讓不少攤商大嘆生活難過,又因為生活作息顛倒,也讓不少為人父母的攤商,不得已把幼小孩子帶在身邊,邊做生意邊帶小孩。有民眾就目擊到,一家鹽酥雞攤,後方料理台下放的不是食物,而是幼小孩子正在睡覺。看著孩子縮著腳捲曲的身體,雖說擔心孩子可能會受傷,但看著辛苦招呼客人的老闆夫婦,也不忍心苛責。

從目擊民眾拍下的畫面,看得出地點大約在饒河夜市門口。鹽酥雞攤老闆娘忙著應對客人,老闆在料理台和炸鍋旁忙著料理。鐵桌上,擺著沾板、菜刀、肉排、兩大盆炸粉和香料粉。一名小女孩就在料理台下方隔板中間,睡得正香甜,完全不受人來人往嘈雜影響。

當民眾逛完夜市再回到鹽酥雞攤,小女孩已經不見了,詢問隔壁攤販,商家說,老闆似乎也發現不妥,叫醒小女孩讓她暫時到停在附近的貨車內休息。

▲小女孩窩著睡著的料理台上方,擺著沾板、菜刀、肉排、炸粉等。(圖/民眾提供)

其實夜市裡,帶著孩子一起工作的場景經常可見。貼心的孩子們幫忙整理攤位、拿東西、包東西,爸爸媽媽也得看著孩子不要亂跑,或是被湯湯水水燙到。許多攤商無奈地說,要拚生活,又不放心讓孩子在家,請保母還得花大筆錢,只能這麼一天過一天。

只是這麼辛苦,還得面對被收保護費、被恐嚇,甚至砸攤的狀況。今年,刑事局就逮獲黑幫集團在饒河夜市內稱王圍事,每月向攤商強索2萬到3萬元不等保護費,如有不從暴力相向。但抓不勝抓,相同問題一再上演,萬一孩子帶在身邊卻遇上暴力要脅,父母自保都來不及,誰來保護孩子們的安全。

▲走一趟夜市,發現不少攤商都會帶著孩子一起,讓孩子們幫忙。(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