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社盟控馬英九涉外患罪 羅瑩雪:實在聽不太懂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抗議「馬習會」。(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了抗議「馬習會」,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上周告發馬英九涉犯外患罪。不過,法務部長羅瑩雪10日赴立院接受質詢時,被問到馬「是否真涉及外患罪」?她表示,實在聽不太懂這些檢舉人說的是什麼違法的事情,但依規定,只要有人去檢察機關告發、檢舉,檢察官都會依法偵辦。

「馬習會」上周六將在新加坡舉行,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認為,馬總統在行前幾天才突然宣布,將立法院蒙在鼓裡,先後到最高檢察署、高檢署及台北地檢署,告發馬涉犯內亂、外患等罪。

對此,立委呂學樟10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羅瑩雪,此案的罪名成立嗎?她回應,實在聽不太懂檢舉人說的是什麼違法的事,但只要有人提告,檢方都會依法偵辦,會採取什麼強制作為,也由檢方依法辦理。

另一方面,呂學樟追問,特偵組偵結「換柱」事件以不起訴處分,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跟台聯立委周倪安聲稱有錄音、證據,這些不實指控有無涉《刑法》169條,或《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法務部要不要處理?

羅瑩雪表示,這要視「是否明知不實還仍然提告」,但法務部不會依個案去指導檢方;呂學樟則當場要求法務部盡快處理。

▼馬英九與習近平的世紀之握。(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