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李志德:馬提「中華民國憲法」是被周玉蔻叫囂逼出來的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在「馬習會」上,因「高分貝」提問惹議,也成為會場另一焦點,香港《端傳媒》記者蔣金既便撰文寫了一篇「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周玉蔻」報導,引來正反兩極評價。對此,該文章幕後推手、資深媒體人李志德10日在臉書回應,「她問出最重要問題」。

「它被有些人安上『垃圾』、『屁』這一類的評價時, 或者對我同事的動機指指點點時, 我想不得不寫兩句了。」李志德今天在文章中指出,這是一篇嚴肅的新聞報導,主角是一個採用激烈異常手段的記者、抗議者,手法是訪問加側寫,在專業上看不出有什麼可挑剔之處,內容也無贊成或反對周玉蔻的行徑。

不管大家怎麼評價周玉蔻的行為,李志德直言,她問出的就是最重要的問題。他指出,在新加坡記者會上,總統馬英九提到「中華民國憲法」那一段,「就是在周玉蔻的不斷叫囂下被逼出來的」、「所以對支持馬,批評周玉蔻的人而言, 事實很殘酷:沒有周玉蔻在那裡叫囂, 你們想替馬擦脂抹粉恐怕都找不出胭脂」、「她就是問了她覺得該問的問題」。

至於「中華民國」有沒有表述、如何表述,還是回到周玉蔻身上,李志德認為,這當然不是只有周才看得出這個問題,但當天多少被點到有機會提問的同業為什麼沒人提問?嫌周不禮貌的人,「有沒有用禮貌的方式問出可以拉出後續2、3天議題的問題?」

最後,李志德也向主流媒體們喊話,當別人批評你們面對中共打壓新聞不做為時,你們總回說有這樣、那樣的為難,「既然期待別人諒解你們的為難,又何必對那些『作為過度』, 甚至根本沒有犯錯的同業苦苦相『批』呢?」更何況,若能多爭來一些權利, 總也是首先落在你們手上,「這一點,相信你們比誰都清楚。」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