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韓媒:韓國隊的噩夢在台灣! 12強要雪恥不留遺憾

▲韓國隊金廣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世界12強棒球賽在台開打,日韓8日先於札幌巨蛋球場舉辦開幕賽。日本隊靠著強投大谷翔平,以5:0擊敗韓國,他的指叉球球速一度飆到147公里,讓韓國總教練金寅植也讚賞。兩隊於9日傍晚抵達台灣備戰,11日韓國將出戰多明尼加。最近韓國有報導關於2013年WBC遭淘汰的慘況,更形容台灣是他們棒球的「噩夢」之地。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2013年監督柳仲逸帶著韓國隊來台比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特別選了人口僅15萬的雲林斗六進行集訓,但沒想到從下榻的旅館到斗六訓練場車程近1個小時,選手每天得花2小時往返,在體力和時間上都是消耗,加上飲食不習慣,唯一可以放鬆的還是附近一家咖啡廳,在集訓期間吃了不少苦頭,監督柳仲逸一直想要透過訓練提升狀態,可惜最後還是以0:5輸給荷蘭,無緣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韓國隊曾在2006年與2009的WBC打進4強,實力堅定,卻在2013年連8強都打不進,當時震驚韓國,媒體更將此事件稱做「台中慘事!」不過這次世界12強賽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和台北天母棒球場,與2013年的台中洲際球場不同,韓國隊選手也下榻在台北,韓媒認為台北的韓式料理不少,可以改善之前水土不服的問題,讓選手調整到最佳狀態。

總教練金寅植對這次12強賽表示有信心,12強賽選手中曾餐與2013WBC的也很希望能在台灣恢復名譽,主戰捕手姜珉鎬說,「上回比賽留下很多遺憾,這次在台灣一定要晉級,拿到往東京的機票!」

▼12強韓國國家隊抵台,韓國總教練金寅植。(圖/記者季相儒攝)

▼12強棒球賽10日中華隊首戰荷蘭。(圖/記者黃克翔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