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包拯DNA!? 上海復旦團隊已採集50後代血樣

▲包拯以清廉公正聞名於世,被後世譽為「包青天」。(圖/翻攝自優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確定曹操家族DNA類型的上海復旦大學團隊,這次將目標鎖定包拯的DNA。現代人類學實驗室的文少卿博士表示,目前已採集到包氏後代40到50位的血液樣本,「相關的研究已經開始,從安徽採集的血液中提取的DNA以及分析數據,現在都保存在實驗室裡。」

據《中安在線》報導,復旦大學生命科學院碩士王遲早等人10月31日前往安徽肥東縣,那裡的包公鎮上有個包公祠堂,一行人進入後打開11個塗著紅漆的木箱檢驗,但除了在第2個箱子裡發現1尊舊瓷器外,其他什麼也沒有。

據張靖華博士的說法,合肥境內的包氏後代分布在3個區域,一部份生活在合肥市包公鎮大包村,另一部分則生活在合肥包墩,而主要聚居地是在小包(小李蠻)村。另據包公第36代後裔包訓安補充道,在整個安徽境內,包氏後人另有2支,分別生活在舒城包家和桐城新渡。

王遲早等人主要採集合肥境內的3個區域,在採樣之前也告知包氏後人他們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在基因層面釐清合肥包氏家族和包公的關係;而村民也很開放,配合度非常高。文少卿表示,「目前實驗室採集了包氏後代40到50位的血液樣本,相關的研究已經開始,從安徽採集的血液中提取的DNA和分析數據,現在都保存在實驗室裡。」

▼包公祠堂大門。(圖/翻攝自紅動中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