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F-35搶客戶 中國第五代隱形戰機「鶻鷹」杜拜亮相

▲鶻鷹亮相杜拜航展,雖然只是模型,但對中國來說意義重大。(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第五代隱形戰鬥機「鶻鷹」(FC-31,一般所說的殲-31),日前在杜拜國際航展上亮相。相關人士表示,量產機型計劃在2019年首飛,到2022年完成初始作戰能力,2024年達到全面作戰能力。有分析認為,對於受美國出口禁運或買不起F-35閃電戰機的國家而言,鶻鷹是可選擇的同類戰機。

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杜拜國際航展8日開幕,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當天舉行記者會,展示中國自主研發的「鶻鷹」戰機的模型。這次也是繼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飛行表演、靜態模型展示後,鶻鷹首次在海外亮相

《環球網》引述「鶻鷹」總設計師林鵬指出,作為主導未來戰場的最新型多用途戰鬥機,鶻鷹具有高生存力的特點,包括低可探測性以及優異的電子對抗性能;它多任務能力能夠施展強大的目標探測和外部信息綜合,可實現超視距多目標攻擊和大離軸角全向攻擊。

林鵬說,「鶻鷹」推進系統採用兩台高性能小涵道比渦扇發動機,具有較強的內埋及外掛能力,可掛裝中國或國外多種先進的空空、空面武器,並配裝1門航炮。另外,鶻鷹還具有優異的綜合保障能力和高性價比。

▲之前網上流傳疑似「殲31」試飛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而中航工業副總經理李玉海表示,「鶻鷹」從2014年珠海航展飛躍到2015年杜拜航展,經過一年的改進提升,在性能、平台和系統等諸多方面得以完善,真正實現了實質性「飛躍」;鶻鷹這次亮相,也彰顯了中國航空製造能力的堅定信心,背後是整個國家的製造實力提升和國民經濟發展,標誌著中國航空武器裝備出口正打破傳統市場格局,邁向國際高端航空裝備軍貿平台,完成了從常規裝備向先進戰機的跨代式轉變。

不過,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 News)網站指出,到目前為止,還未看到客戶的身影。中方人員透露,目前中航工業正在與中國空軍談判出售「鶻鷹」。

報導稱,對於那些正受到美國出口禁運或買不起F-35的國家而言,「鶻鷹」是第一款可購買的同類戰機。中方想把鶻鷹定位成F-35的競爭對手,但目前來說還不知能否成功。

「鶻鷹」能攜帶小直徑炸彈,還有各種制導和非制導武器。鶻鷹驗證機從首飛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中方人員表示,鶻鷹量產機型計劃在2019年首飛,到2022年形成初始作戰能力,2024年獲得全面作戰能力。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30年前有CITY CAFE? 當年的超商原來長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