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年菜預購首波主打亞洲鍋物 搶攻年輕族群

▲7-ELEVEN年菜預購首波打出「亞洲鍋物」,由各國裝扮美女代言。(圖/記者詹婉玲攝)

記者詹婉玲/台北報導

冬天就是要吃火鍋!根據7-ELEVEN銷售資料顯示,去年11月到1月間所推出的鍋物類商品預購,共吸引15萬人次前來購買,而氣溫只要下降到15度以下,就會帶動鍋物銷售,因此有高達75%的鍋物都集中在此時銷售,且氣溫每下降2度,鍋物銷售可呈現倍數成長。看好今冬的火鍋商機,7-ELEVEN年菜預購首波打出「亞洲鍋物」,推出日、韓、新加坡、泰國、台灣及中國共28款人氣鍋物,品項數較去年增加30%(去年21款),價位從薑母鴨399元到鮑參貝海陸煲湯3,999元不等,約是一般專賣店售價的8成。由於第四季以來國人消費力相對保守下,再加上宅經濟效應,預估將會帶動一波鍋物銷售。

7-ELEVEN表示,據統計國內的連鎖火鍋店多達1,437家,除了平時外食用餐之外,逢年過節也都會準備像佛跳牆類的鍋物,省時又方便,因此帶動7-ELEVEN的冬季鍋物銷售,以去年為例,7-ELEVEN的鍋物(包含門市販售個人鍋物、預購鍋物)整體業績超過2.5億元,其中到7-ELEVEN預購年菜的民眾中有20%的人會購買鍋物,主因為7-ELEVEN提供民眾24小時便利預購、一次可購足所需品項外,加上鍋物復熱方便、滿足在家聚餐需求,價格比起專賣店相對便宜、CP值高。

▲7-ELEVEN觀察到16歲-35歲愛嘗鮮的學生及年輕上班族,對於異國料理接受度頗高。(圖/記者詹婉玲攝)

除了傳統火鍋之外,7-ELEVEN觀察到16歲到35歲愛嘗鮮的學生、年輕上班族對於異國料理接受度高,因此今年的鍋物特別推出「亞洲鍋物」預購,標竿市面上專賣店的口味,但是價位卻只有約8成,以「一品花雕雞南洋叻沙海陸鍋」(售價699元)為例,比起原店鍋物平均價格在799元~1280元左右,至少能省下100~500元。口味部分,日式、韓式、中式由於與國人口味接近,最受到歡迎,泰國鍋口味重,也吸引不少喜歡酸辣口味的消費者喜愛,因此7-ELEVEN今年再擴大鍋物及佛跳牆結構,新增28款亞洲鍋物,預估今年鍋物業績可望再創新高。

▲7-ELEVEN今年首度推出「手工湯圓」預購。(圖/記者詹婉玲攝)

7-ELEVEN今年也首度推出「手工湯圓」預購,根據尼爾森調查,去年冷凍湯圓產值高達3.2億元,其中冬至該月7-ELEVEN市佔率高達25%。7-ELEVEN觀察國人除冬至吃湯圓習俗外,平日也會購買湯圓當作甜點。此外據統計得知高達90%的消費者願意選購具特色的手工湯圓,因此7-ELEVEN今年特別開發名店、名廚湯圓,例如:甜口味的台北人氣「九如傳統手工湯圓」系列及「紅豆食府五福開運湯圓」,或是鹹口味的「阿基師新春報喜慶團圓」,滿足一次購足的需求。

7-ELEVEN「開運年菜」預購自11月9日起正式開跑!根據國人食用需求,分為「亞洲鍋物」、「名廚功夫菜」、「名店招牌菜」、「手工湯圓」、「寵物年菜」、「素菜」、「家常料理」、「甜點」及「鍋具家電」共八大結構、超過上百種品項,價格從179元到8,490元不等。7-ELEVEN去年共售出超過50萬組年菜,佔全年預購業績近30%。其中每6位消費者就有1位選擇他店取貨的方式,尤其北訂南取比例偏高,分析許多在北部工作民眾,過年返鄉前會先預購年菜送回家。另外透過ibon訂購的比例也持續攀升,能省去排隊等候時間,預估今年業績可較去年成長10%~20%。

▲7-ELEVEN也為愛狗人士推出「寵物年菜」。(圖/記者詹婉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