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明年站點超過300 北市設站距離縮短至350米

▲台北市預計明年YouBike站點可多達300處以上。(圖/記者王子寧攝)

記者老嘉郡/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擴大公共自行車服務範圍,並符合民眾使用需求,在明年會持續擴增YouBike微笑單車的租賃站,站點距離由600公尺縮短為350公尺優先設站,預計在明年可多達300處以上的站點。

交通局表示,為增加設站密度,使公共自行車路網更為密集完整,提升使用的便利性,將於105年持續建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站,並已制訂設站準則,將設站距離由600公尺準縮短為350公尺,距離鄰近站點超過350公尺以上者將優先規劃設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考量每個地區環境、站位條件及使用需求有所差異,交通局也另訂彈性作業方式,若是鄰近站點有阻隔設施,如河川、橋梁、高架橋及路寬達60公尺的主要幹道等,造成可及性低;鄰近站點近6個月平均每月租借次數達8000次以上;或者為配合自行車道工程、公共住宅、再生計畫等市府重大政策等,符合上述其中之一的條件,可將站間距離限制縮短為200公尺。

交通局後續將依照各項條件檢討研議105年設站位置,並與站點服務範圍內里辦公處現場會勘,由地方協調如取得共識者則優先施作,如捷運中山國中站因配合復興北路自行車道工程可規劃增設一站;另實踐國小除符合設站條件外,所在3處里辦公處亦已表達對設置位置有共識,未來會勘確定後即可優先納入規劃。

YouBike微笑單車2009年起開始營運,至今全台已有545個站點,分別在新北市221個、台北市196個、台中市60個,及彰化縣有68個;依照交通局規劃,明年台北市的站點預計可多達300處以上

▲YouBike已經成為許多民眾暢遊在城市中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圖/北市交通局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