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曝光 律師顧立雄、生態綠余宛如入列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9日晚間6點召開第6次會議,確定日前預估約16席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中的11席,包括律師顧立雄、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生態綠公司董事長余宛如等6人,以及僅任一屆的現任不分區立委陳其邁、鄭麗君、李應元、段宜康、尤美女5人,此外,客家、原住民代表將各列一席。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9日晚間6點領軍召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議,歷時兩個小時討論後,確認約16席安全名單中的11席,包括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生態綠公司董事長余宛如、律師顧立雄、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常務監事陳曼麗,現任5位不分區立委陳其邁、鄭麗君、李應元、段宜康、尤美女也將留任。

值得注意的是,吳焜裕被外界稱為毒物俠醫林杰樑生前的重要「戰友」,余宛如多年來致力於公平貿易及社會企業領域,顧立雄則是長期致力於司法改革;約16席安全名單原有意替黨內大老保留席次,不過提名委員會議中有人提出不同看法,著眼世代交替、避免派系紛爭,因此可能性也大幅降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由蔡英文擔任召集人,成員包含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民進黨秘書長王拓、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陳菊、不分區立委陳節如、永社理事長陳傳岳律師、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7人。

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日前指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提滿34人,其中男、女各半,唯性別順序尚未決定,安全名單約16人中至少一半來自各個社會領域的專家代表,希望廣納更多社會代表,也藉此反映重要民生和改革議題,確定人選和排名後,待蔡英文拍板定案後,11日下午3點30分再送中執會「包裹」通過,拍板定案後向外界公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