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聚餐時防止自己吃太多的對話技巧

美忍者/聚餐時防止自己吃太多的「對話技巧」

2015年11月10日 15:00

圖、文/美忍者

shutterstock_98621012

「今天沒這麼餓……」卻在聚餐時忍不住順著氣氛而吃太多,大家是否有過這種經驗呢?若是停下快子會搞砸氣氛,但又希望能避免吃太多,相信許多人都有過這種心情吧?

這次我們就將為大家介紹在這種情況時能防止自己吃太多的「對話技巧」。

■1:重點在於找出不破壞氣氛的理由

聚餐中若是停下筷子總是會讓周圍的人有所顧忌,以「很好吃喔」「不要客氣啊」等話來勸妳一起吃,雖然不是討厭這些料理也不是不開心,但根據你的回答很有可能會大家誤會喔,因此回答時可要特別注意。

此時除了以「謝謝!今天午餐比較晚吃所以打算慢慢吃」「其實因為忍不住所以晚餐前有吃一點小東西了」等除了傳達出感謝的理由外,也能傳達出其實自己不餓的訊息。

像這樣讓對方理解候就能以自己的步調來進食了。

■2:不可只說自己「胖了……」

被勸說時若只說「我在減肥」,很有可能會破壞大家聚餐的歡樂氣氛。

因此「其實最近發胖了,這周需要特別注意,但想和大家一起聊天」像這樣把自己的狀況老實跟大家說明吧,只要將「體重增加了」「正享受和大家一起的樂趣」的心情傳達給大家相信就能獲得理解。

另外只要強調減肥只需要注意這一星期就不用擔心會因此讓大家減少邀約了,像這樣向大家宣言也能讓自己不得不減肥,像這樣一邊告訴大家自己的情況一邊傳達初想要和大家一起聊天的心情是最好的方法。

■3:點餐時先控制量

shutterstock_238201477

當不太餓「感覺吃不完」時,與其剩下食物不如在點餐時請店家減量。

例如「不好意思份量可以少一點嗎」,像這樣事前詢問就能減少因為吃不完而造成店家不快的情況,因此建議大家可以事前詢問看看。

想要享受美食卻又不餓時,聰明將自己心情傳達出來又能不破壞心情是最重要的,請大家務必嘗試看看喔。

作者:岩倉陽子/ 譯:ケイ(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7675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