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還可社交!想變身小鮮肉有氧+肌力訓練效果更佳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整理

隨著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許多人開始培養運動習慣,不僅為了讓體重降到正常範圍,使身體健康不受肥胖威脅,更是希望身形能變得健美好看,然而若只是跑步、騎腳踏車等有氧運動,實在無法撤底改善肥肚,若能搭配重量訓練、增加肌肉,才能燃燒更多脂肪。

▲想變身小鮮肉,有氧+肌力訓練效果更佳(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集中同一天運動 健身效果有限
許多人希望能夠快速看見運動成效,會在一天內運動多次,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成人一週至少要進行15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如走路、游泳,或75分鐘的強度有氧運動,如跑步、有氧舞蹈等。在此一範圍內,一天運動超過兩次,並不會傷害人體,但必須注意,一週的運動量最好能分散2~3天,若集中在同一天,身體恐會吃不消,健身效果亦不彰。

美國醫學專家指出,若一天想運動兩次,可以調配運動時間和運動強度,避免運動過量造成的傷害。健身指南建議,例如,早上進行高強度的肌肉訓練運動,晚上可選擇走路、瑜珈之類較緩和的運動,不適合再長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慮自己的體能 調整運動強度
此外,個人體質與其他日常活動所消耗的體能也必須考慮在內。專業運動員的體能較強,每天主要活動便是運動訓練,一天運動次數自然不在話下。但若一般上班族,或從事勞力工作的人,工作之餘體力已所剩無幾,便不建議一天從事兩次以上中高強度運動。

適度的運動,除了能夠幫助維持健康,鍛練出好身材外,還帶來許多附加價值,包括增進身體肌肉力量,進而提升個人自我概念、增加自信心,且運動能幫助放鬆心情,減低神經緊張,並增進整體協調,此外,集體運動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社交機會,透過運動班、健身房等場所,擴大自己的生活圈,也能開拓人際關係。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關鍵字: uho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