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筆電太熱!日男這招「硬幣散熱」 網友嘗試後推爆

▲日男幫蘋果筆電想出奇招「硬幣散熱」,網友嘗試後推爆。(圖/翻攝自《鈴木秋則推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筆電MacBook Pro(舊款)因為結構設計問題,散熱效率不高,常常會有過熱當機的情形讓使用者抱怨,甚至還有人在筆電的底部打洞散熱。不過日本有一名網友鈴木就在Twitter發文說,其實要讓MacBook Pro加速散熱很容易,只要拿硬幣疊起來,橫排擺放在鍵盤最上方就能輕鬆搞定。

蘋果筆電MacBook Pro因為設計問題,散熱是從鍵盤和螢幕之間的接口進行散熱,但效率很低,長時間使用就容易出現過熱當機的問題,常常有使用者上網抱怨,讓網路上甚至出現,將筆電底部鑽洞幫助散熱的方式。

日本網友鈴木秋則本身也是MacBook Pro的使用者,他歷經散熱問題的困擾後,意外的發現了一種非常有效率的解決方式,而且不用破壞機身,那就是將硬幣疊起來,橫排擺放在鍵盤最上方散熱孔的部分。

這種散熱方法其實是利用硬幣的原料「銅」的特性,銅比鋁(筆電機殼)擁有更良好的導熱性,吸熱快散熱也快,鈴木將心得在Twitter分享後,許多網友跟著嘗試後也表示效果良好,如果有民眾遇到筆電、或PC電腦散熱效率不好,不仿也嘗試拿銅製品幫助散熱,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目前日本的10元硬幣的原料是銅 95%、鋅4%、錫1%;台灣10元硬幣的原料則是銅75%、鎳25%,5元硬幣則是銅92%、鎳6%、鋁2%,1元硬幣則是銅97%、鋅2.5%、錫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